•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連島內民眾用什麼手機都要管,民進黨“恐陸症”已經病入膏肓

2021-01-28 14: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192期】

  關注臺灣新聞的人可能都知道,島內的民進黨當局最怕的便是跟大陸“沾邊”的東西,他們內心的恐懼已經到了病態的地步。這種“恐陸病”症狀具體表現為“逢陸必反”,造謠、抹黑、污衊,以及在島內大搞“綠色恐怖”。

  去年12月中旬,臺行政機構曾發函要求各級公務機關在今年年底前替換大陸品牌的通訊産品,包含硬體、軟體與服務。同時,民進黨當局還要求“擴大盤點”通訊産品,由填報部門“從嚴認定”所有屬大陸廠牌者,無論其産地,均須納入填報範圍。也就是説,只要大陸品牌的通訊産品,不管出廠地是在臺灣、大陸或者其他地區,都必須要登記填報。

  除了去強制要求各級公務機關,民進黨當局還把“黑手”伸向了島內民眾。近日,有媒體報道,臺灣有學校調查教師使用的手機品牌。面對這樣的“查水錶”,教師們自然不滿,認為被“標簽化”。

  隨著社會的發展,手機已經成為人們生活、工作必不可少的通訊工具。近年來,大陸品牌手機進入臺灣市場後,受到了島內消費者的歡迎。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7日指出,臺灣消費者為什麼會喜歡用大陸品牌的智慧手機,不就是因為大陸的手機性能先進、品質上乘,而且性價比比較高。其實不僅僅在島內,在全球、全世界範圍之內,大陸的手機都有很好口碑。

  誠然,島內民眾選擇口碑好、性價比高的手機使用,這本就無可非議。然而,患有“恐陸病”的民進黨當局卻連民眾用什麼手機都要管,著實令人匪夷所思。而民進黨當局用“黑手”攪擾島內民眾日常生活的行徑不是第一次。眾所週知,近些年,大陸劇可謂風靡臺灣,許多島內民眾都喜歡用手機、平板電腦觀看大陸影視劇,還會發彈幕和大陸網友互動。看大陸電視劇、綜藝節目,是臺灣民眾了解大陸一種方式。然而,這又引起了民進黨當局的不滿。

  去年8月,民進黨當局就將矛頭指向了包括愛奇藝、騰訊視頻在內的大陸影音平臺。當時,有綠營民代污衊這些平臺播放大陸劇是大陸為“吞併臺灣”所搞的“入島洗腦手段”。然而諷刺的是,包括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和臺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在內的不少民進黨人士都看大陸劇。有媒體曾諷刺説,民進黨對大陸影視節目可謂“愛恨交織”,私底下愛看,一旦碰到政治,就換了嘴臉。

  不管是手機、還是大陸劇,只要島內民眾喜歡了大陸的東西,民進黨當局就必須要遏制和阻撓。有綠營民代聲稱大陸製造的産品是很大的“風險來源”。那麼這種“風險”是什麼?事實上,這不過都是島內少數“臺獨”分子的“做鬼心虛”。他們在島內把“綠色恐怖”搞得風聲鶴唳,自然也就草木皆兵了。(文/郭大路)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