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獨”就意味著戰爭!國防部專治各種“臺獨”

2021-01-29 15: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194期】

  

  自民進黨當局上臺執政以來,拒絕承認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和平發展局面,並倚仗外部勢力頻頻發起挑釁動作,其謀“獨”之心不死,謀“獨”行徑更有“飚車”之勢。2021年伊始,一小撮“臺獨”頑固分子又開始鼓噪操弄所謂“憲改”議題,推動所謂“修憲公投”,並要求刪除有關“國家統一”的表述,種種做法已徹底暴露“臺獨”嘴臉。

  日前,國防部發言人吳謙針對臺媒連日來炒作大陸軍機演習話題表示,在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上,一小撮“臺獨”分裂分子的謀“獨”行徑,就像是一個泡沫,又能翻得起幾朵浪花?我們正告那些“臺獨”分子:玩火者必自焚,“臺獨”就意味著戰爭。

  此前27日,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曾就相關提問表示,為了有效應對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臺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徑,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措施的選項。這一點,在任何時候都不會改變。

  兩部門幾乎同一時間對島內“臺獨”勢力發出警告,這是否意味著2021年的臺海局勢將面臨重大震動?

  事實上,關於這一問題,朱鳳蓮在回復另一提問時已經“揭開底牌”。對於解放軍軍演是否會發生“擦槍走火”,朱鳳蓮表示,這取決於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到什麼樣的程度。

  這裡我們可以更進一步幫“臺獨”分子“復習”一下關於大陸以非和平方式解決臺灣問題的觸發條件。在《反分裂國家法》中有明確規定,所謂“臺獨”,既包括臺灣當局直接宣佈“臺獨”,也包括不宣佈的實質“臺獨”。

  解放軍火箭軍退休研究員、中國核戰略專家楊承軍曾更為具體地指出了6項觸發條件,包括臺當局公然宣佈“獨立”時;臺當局組織“獨立公投”、使祖國面臨分裂時;臺島有外軍部署時;臺重啟核武研發時;臺軍使用軍事手段攻擊大陸時以及島內發生大規模動亂時。

  國防部與國臺辦相關發言受到大陸網友一片叫好,這意味著大陸民意早已對“臺獨”勢力深惡痛絕。解放軍的槍口已實時瞄準著“臺獨”分子,“臺獨”分子若在大陸方面反覆警告之下,仍然執迷不悟,其後果等於自扣扳機,必將自取滅亡。(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