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瘦肉精産品會通過臺灣流入大陸嗎?網友擔憂事出有因

2021-01-28 14: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191期】

  臺灣50多個團體和政黨發起大遊行,反對民進黨當局開放美國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豬肉入境,抗議關閉中天新聞臺。(圖片來源:臺媒)

  在27日舉行的國臺辦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問,今年1月1日開始,臺灣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有大陸網友擔心相關産品會否通過臺灣流入大陸市場。對此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指出,大陸一向禁止在動物養殖過程中使用萊克多巴胺,嚴禁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肉類産品。同時因為臺灣地區有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疫情,為防範疫情傳入風險,大陸嚴禁臺灣地區生産或經臺灣地區轉運的肉類産品輸入。

  國臺辦發言人的回應,可謂是打消了很多消費者心頭疑慮,可以放心購買市場上的肉類産品。當然,大陸網友出現這樣的擔心,並不是空穴來風,實在是事出有因的。

  1月15日,島內某脫口秀節目中,有這麼一段。

  主持人提到,“萊豬”進口到臺灣後,官員不吃,小學生不吃,軍警消榮民也不吃,“這樣一來的話,要賣給誰啊?”隨後主持人竟然説,他有個點子,把進口“萊豬”做成肉松,然後賣給大陸,還反問現場觀眾,“大家覺得怎麼樣?”底下竟然掌聲雷動,雖然主持人馬上打圓場説:“等一下,你們拍什麼手啊,你們是惡魔嗎?當然不能這樣做啊。”(帶入原畫面、同期聲)

  相信每個看到這一幕的大陸人民,心裏肯定會不舒服。難道很多島內媒體業者以為大陸沒有網路,看不到臺灣節目?此類毫無底線的調侃,傷害了兩岸同胞之間的感情,更加劇了兩岸網民的誤解和敵意。

  前一陣有臺媒希望大陸媒體要儘量從兩岸關係大局出發,不要發表一些“傷害兩岸人民感情的言論”,可是,臺灣某些從業者有沒有反躬自省過,煽動兩岸對立情緒者,恰恰是島內某些為博眼球而胡説八道的所謂名嘴和不良媒體。

  相反,大陸主流媒體在批評民進黨當局諸如開放“萊豬”等政策時,就事論事,是要表達對臺灣民眾健康福祉的關心。

  而島內某些名嘴為了所謂流量,不知出於什麼心理,拿這種把“萊豬”轉嫁給大陸的言論抖機靈,逞一時口舌之快。這種惡毒的想法如果再不節制,恐怕兩岸人民的感情才真的會像臺灣某些節目所説的那樣,被越推越遠。(文/石葦)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