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副國務卿訪台,民進黨當局甘當魚肉 臺灣同胞要警惕

2020-09-17 16: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953期】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克拉奇(圖片來源網路)

  據臺媒報道,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克拉奇17日至19日率團訪台,一行人將與臺灣企業界代表舉行座談,不過時間短,大約週五時間進行35分鐘左右,“美國在臺協會”(AIT)已經分頭邀請。對此,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臺灣議題是中國內政,不允許外部勢力插手干涉,中方要求美方停止與臺灣展開任何官方往來。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不顧民意反對,為了政治目的執意開放有問題的美國農畜産品進口,損害島內民眾的健康福祉。現在又以此為“投名狀”,打著經濟商業的幌子同美國發展官方關係,這只會進一步任由美方宰割,衝擊島內市場,損害臺灣同胞經濟民生利益,“人為刀俎,民進黨當局甘當魚肉,臺灣同胞要警惕”。

  克拉奇此次主持同臺灣的經濟與商業對話,搞得相當神秘。據了解,島內三大工商團體負責人包括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商業總會理事賴正鎰確實都已獲邀,但都不會出席。

  臺灣“商總”理事長賴正鎰稱,克拉奇此行要談什麼並不清楚,目前看來不是自由貿易協議(FTA),應該和美國總統特朗普選舉有關,可能想為其端出一些“政績”,他不會出席。臺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越高階的代表來訪問、談判,臺灣的籌碼本錢就越低,這樣的形勢對臺灣不一定有利。

  美衛生部長阿扎來了一趟臺灣,蔡英文當局竟以開放美豬美牛市場作為回報。很多人問,這次克拉奇來,臺灣又要被怎麼揩油呢?美國要加大對臺出售軍火,是這場交易的一部分嗎?一旦解放軍揮師解放臺灣,那些從美國購買的裝備都是擺設。美國對臺軍售實為敲臺灣竹杠的機制性管道。

  中美逐漸形成世紀戰略大博弈,這是亞太每一個國家和地區都需面對的現實。在所有力量中,民進黨當局無疑是最蠢的。民進黨當局通過絕對的倒向美國把自己變成了美國的棋子和受氣包,同時承受臺海發生軍事衝突越來越高的風險。

  對於美國高官訪台事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多次指出,中方堅決反對美臺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一個中國原則為國際社會所公認。任何無視、否定或者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企圖都將以失敗而告終。(文/雙九)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