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又向菲律賓輸出六名新冠陽性病例,細思極恐

2020-09-17 14: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952期】

圖片來源:港媒

  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佈,菲律賓近日檢出6位自臺灣入境的新冠肺炎陽性患者。

  綜合臺媒報道,這6名從臺灣輸出的病例全部為菲律賓籍勞工,僅1名病例于入境菲律賓當日出現發燒症狀,其餘皆無症狀。

  這消息讓人不禁擔心,臺灣島內究竟還有多少這樣無症狀的確診患者?為什麼這些患者在島內都沒查出來,直到出入境檢測時候才被發現陽性反應?

  要知道,臺灣輸出病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此前已有13位自臺灣出境的新冠肺炎陽性患者,這些患者分別前往日本、越南、香港、上海等地。只不過以往輸出的病例每次發現只是零星的一兩例,像這樣一次性扎堆出現6名患者的情況還是首次出現。

  這是不是説明島內的疫情已經越來越嚴重了呢?難道新冠病毒是憑空感染他們的?如果臺灣查不出來,要麼就是有人故意隱瞞疫情,要麼就是防疫有漏洞。

  目前臺灣疫情指揮中心採用的策略是有病例才進行核酸檢測。而近段時間很多境外人士從臺灣返回後被檢查出感染病毒,由此可見,島內有相當一部分人已經感染了病毒,但卻沒有被發現。很多被查出感染病毒的人,都是無症狀感染者,而無症狀感染必須要非常近距離的接觸。

  但民進黨當局卻一口咬死島內情況良好,不進行大規模檢測。更有甚者,臺灣彰化縣衛生局日前自行檢出確診者,戳破了民進黨當局“防疫神話”,竟然遭到惱羞成怒的臺當局的“政風”調查。

  這種種事件,難免不讓人懷疑,民進黨當局之所以不擴大檢測,就是為了捂住真相,欺騙人民,連在境外測出的臺灣輸出患者,也想出種種藉口抵賴推脫,説什麼“弱陽性”,“偽陽性”,“機場感染的”,可是,有一名在臺灣待了兩個多月的比利時工程師回國檢測出病毒,這感染的最大嫌疑地難道不是在臺灣嗎?

  莫非臺灣也要學西方,不檢測就是沒有,最後要讓臺灣民眾進行所謂“群體免疫”嗎?

  平心而論,新冠病毒致死率並不高,這是全世界數據驗證了的。可是傳染造成的傷害,全世界也都是驗證過的,首當其衝是肺部損傷,其對民眾的健康威脅也是巨大的。

  不要以為無症狀感染者不可怕,因為當前我們對新冠疫情的認識了解在不斷進步中,隨著感染者基數增大,不排除新冠病毒會出現ADE效應,ADE是antibody-dependent enhancement的縮寫,中文翻譯為“抗體依賴的增強作用”。用簡單通俗的話解釋就是,得過這病然後痊癒的人,再得這病,不但不能免疫,還會讓死亡率大增。登革熱的ADE效應可以讓死亡率提高300倍,從0.1%躍升到30%。這就意味著鼓吹群體免疫的理論是徹底失敗的。

  臺灣疫情的數據目前如此詭異,臺灣政客竟然還能憑一句話就説沒有社區傳染,憑一句話就説臺灣零確診,憑一句話就説臺灣沒有疫情嗎?為了政治利益,臺當局連基本的保衛民眾生命安全的責任都不負了嗎?即使這危險只是可能,民進黨當局也應該以人民生命健康為重 ,未雨綢繆,防微杜漸,提前做好應對準備。

  可是,面對島內巨大的疫情隱患,民進黨當局依然掩耳盜鈴自誇防疫成就。網友憤怒之餘,紛紛在網上發聲:“我懷疑臺灣根本沒有檢測能力!”“臺灣從來都查不出感染源才是最可怕的!”“除了詐騙集團,臺灣現在也外銷新冠確診,時中功績卓著!”可是,這一切的民生疾苦,民進黨當局的官員又能聽到耳朵裏幾句呢?(文/石葦)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