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為什麼被WHA拒之門外,民進黨當局難道不清楚嗎?

2020-05-20 16: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18日以視頻方式召開,不出意料,臺灣依舊沒有被邀請參加。這是民進黨和蔡英文上任後,臺灣連續第4年未能參加WHA。據臺媒報道,臺灣衛生福利部門負責人陳時中18日下午揚言説,要就此事向世衛組織提交抗議函。

  此前,民進黨當局為了參加WHA可謂是絞盡腦汁,折騰了數月之久,還鼓動所謂“邦交國”和美國的支援,卻還是沒能如願參加,島內“臺獨”勢力和民進黨當局估計都被這盆冷水澆得透心涼。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9日表示,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有關決定再次表明,“臺獨”沒有出路,在世衛大會炒作涉臺問題不得人心。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共識,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一部分,鐵的事實不容置疑,鐵的原則無法撼動。

  人民日報海外版指出,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上躥下跳,反覆炒作世衛組織涉臺問題,大肆捏造散佈謠言,誣指大陸對臺隱匿疫情,聲稱臺灣缺席世衛組織(WHO)、WHA將造成“國際防疫缺口”、威脅臺灣民眾健康,遭到WHO駁斥後,又對WHO及其負責人進行惡毒攻擊,提出違反國際組織有關規定的無理要求。調門空前囂張,不惜以綁架WHA、損害全球抗疫合作來謀取一己政治私利。

  臺灣《中國時報》19日發表社論稱,臺灣國際參與困難重重,這是國際現實。民進黨當局理應明白國際關係的本質,卻進行脫離現實的政治操弄,結果當然事與願違。即使美國宣稱支援臺灣,仍不為臺灣參與世衛大會提案,“世衛組織參與的挫敗,該像一盆冷水,澆醒昏聵的頭腦了吧?

  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為了爭取參與WHA已經幹了太多蠢事。事實證明,民進黨當局妄想借疫謀“獨”,趁機謀取政治私利,註定是自討沒趣和自食惡果。奉勸民進黨當局迷途知返,切勿挾洋自重,否則引火燒身必自焚!(台灣網 張亞靜)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