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韓國瑜2020到底能不能贏?無礙統一大局,不急,且看

2019-07-16 10: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80期】 

  韓國瑜贏了!

  這是7月15日臺灣島內最大的新聞。為什麼會贏?有韓粉的“死忠”和力挺,也要多虧民進黨持續不斷地抹黑和攻擊。“凡不能毀滅我的,必使我強大。”韓國瑜一路走來,似乎正在印證尼采的名言。

  2018年底,從逆勢翻轉高雄那一刻起,韓國瑜就晉身為臺灣炙手可熱的“網紅政治人物”。網紅的特點就是自帶流量、有關注、有新聞,走到哪都是熱點。韓國瑜出任高雄市長之後,不僅在賣菜、賣水果方面表現突出,隨著“拱韓”聲浪一波高過一波,“黑韓”也開始成為一項産業。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綠營附隨組織搶當“黑韓”産業龍頭,但早先步調混亂,直到臺灣社團“Wecare高雄”專業級團隊進駐合作,規格與力道提升好幾個檔次。

  據報道,“Wecare高雄”負責人尹立早期短暫在報社當過攝影記者。2016年10月,尹記正式通過前高雄市長陳菊任命,出任高雄文化局局長。其帶領的整個“Wecare高雄”團隊,滿滿的“菊花味兒”。

 

  對於韓國瑜這個“外人”,高雄當地的民進黨勢力與民進黨當局扭成一股繩,火力全開,呈現出“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壓迫感和攻擊性。

  然而事與願違,每每在韓國瑜聲勢出現下滑跡象之時,綠營這些專業黑韓人士的“乘勝追擊”動作,卻變成韓國瑜聲望止跌的關鍵力量。

  今年5月,一段“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視頻在島內的社交媒體上瘋傳。視頻中,議員黃捷詢問高雄自貿區相關情況,韓國瑜在作答時卻詞不達意,刻意閃躲。隨著視頻傳播,韓國瑜聲望遭受衝擊。

  此時,民進黨議員們看到機會,趁勢一頓亂咬,並刻意截取韓國瑜喊“發大財”口號畫面,在網上傳播。本來想給韓致命一擊,沒想到卻被網友看破手腳,“為黑而黑”的行為引起臺灣網友的反感和抵制。結果,韓國瑜不但聲望上揚,反而又圈了一堆鐵粉。

  同樣的事情,臺灣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和吳子嘉也做過。黃光芹爆料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期間,暗中接受過臺商數千萬資助,聲稱有證據,但就是拿不出來;吳子嘉的爆料更猛,稱韓國瑜出軌王小姐,並有一私生女,彼時更強勢要求韓國瑜趕快來告,“人證、物證都有”。最終被檢調查明,不過一樁烏龍爆料而已。

  事實上,民進黨、黃光芹、吳子嘉等人對於韓國瑜的抹黑和打擊,並不一定要有證據確鑿的事實,只要放出謠言和風聲,讓“子彈飛一會”,就能對韓造成傷害。爆料是假的,但影響和傷害卻是真實的。誠如資深“東廠廠公”(前臺灣“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所説,“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

  但這些套路和詭計在高人氣的韓國瑜身上,均被一一化解。7月15日,韓國瑜強勢贏得國民黨初選就是力證。

  關於韓國瑜勝出,島內也流傳著這樣一種説法,稱民進黨有意讓韓國瑜當選,因為韓國瑜最好打。該説法似乎並未獲得民進黨人士的正面回應,但國民黨內的其他競爭者和其支援者卻對此深信不疑。

  7月15日,韓國瑜在國民黨公佈初選結果記者會後,立即拜訪另一位競爭者朱立倫。朱則在自己召開的記者會上提到,韓國瑜贏了,但國民黨還沒有贏。這是一句意味深長的話,怎麼理解,要看你站在誰的立場。

  總之,國民黨初選至此暫告一段落,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大戲還在進行中。作為海峽對岸的大陸網友,韓國瑜能不能贏、國民黨能不能贏,其實都是小事,我們在乎的只有一件事,中國能不能贏。

  2008年,馬英九當選臺灣地區領導人後,由於對“九二共識”深表認同,其“不統不獨不武”的兩岸政策大家也沒有跟他較真兒;如今,十年過去,對於14億中國人來説,“不獨不是統,不統就是獨”,“不統不獨”其實就是變相的“事實臺獨”。想要靠老一套的“不統不獨不武”一遍賺著人民幣,一邊買美國武器,這樣的日子恐怕要一去不復返了。

  至於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最終誰來問鼎大位,無礙統一大局,不急,且看。(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