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影珠山抗戰史實陳列館迎來第一批臺灣客人

2017-09-15 10: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原標題:長沙市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影珠山抗戰史實陳列館迎來第一批臺灣客人

  台灣網9月15日長沙縣訊 9月8日,長沙保衛戰影珠山抗戰史實陳列迎來了第一批臺灣客人。此次來訪團是由臺灣臺中市傑出農民協會、臺灣優質農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蘇石寶帶隊的臺灣農業專家考察團,長沙縣臺辦、現代農業示範區管委會、福臨鎮及抗戰史實陳列館等相關負責人陪同。

  考察團參訪了抗戰史實陳列的風雲突起、民族危亡,風雨同舟、共赴國難,忠誠為國、血灑影珠,烽煙歲月、福臨往事等篇章,在聽取負責人講解中,臺灣專家紛紛感慨珍惜和平來之不易,其中祖籍在長沙縣金井鎮龍華山村(原雙江鎮)的臺胞吳世溥表示,希望將長沙保衛戰的情況回程後告知在臺灣的父親,了解家鄉歷史,銘記歷史、緬懷先烈。

  70多年前,長沙歷經三次保衛戰,長沙軍民在影珠山奮勇殺敵,重創來犯日寇而享譽世界。戰爭留存下來的“抗戰文化”,是長沙面向全世界的驕傲。然而風雨滄桑,一些承載抗戰文化的史實資料逐漸遺落。為了重溫歷史,緬懷先烈,弘揚民族精神,培育愛國情懷,長沙保衛戰影珠山抗戰史實陳列于2017年9月3日正式對社會開放。同時,依託長沙市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影珠山抗戰遺址文化公園,將進一步深化為海峽兩岸文化等交流的基地與平臺。(台灣網、長沙縣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