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常臺青年大學生築夢桃花源(圖)

2017-09-05 10:2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5日常德訊 8月31日至9月1日,參加“兩岸一家親 築夢桃花源”常臺青年大學生交流活動的兩岸師生來到如詩如畫的桃源盛境,沿著昔日武陵漁郎的腳步共同探尋那人世間最美的世外桃源。

   

  兩岸師生桃花源合影

   

  兩岸師生在桃源盛境共同重溫《桃花源記》

  桃花源,始建於晉,初興于唐,鼎盛于宋,歷史上名人紛至,孟浩然、李白、杜牧、劉禹錫、陸游、蘇軾等歷史名人都曾在此留下珍貴的墨跡。如今,桃花源經過三年的閉關改造,現已重新面世。在改造過程中先後有多家臺灣文創企業加盟桃花源建設,在桃花源建設了“光點聚落”等友善社區,為桃花源植入了全新的發展理念,現在的桃花源已經成為“全球華人心中的靈魂故鄉”,同時也是兩岸青年築夢、尋夢的心靈家園。

   

  兩岸師生共種“同心樹”

  在飽覽桃花源“良田美舍、落英繽紛”的美景後,兩岸師生共同參觀了位於桃花源五柳湖畔的“光點聚落”。這是由臺灣小鎮文創、臺灣文創大咖何培鈞先生傾力打造的以和諧、友善、美好為核心價值的全球華人友善社區,它既是一個“烏托邦”式的和諧社區, 又是一個集民宿、餐飲、教育、文創功能為一體的文化産業創業孵化平臺。兩岸青年學子在參觀後對此表現出濃厚的興趣,不少年輕人對此萌生了加盟創業的想法。

   

  臺灣小鎮文創負責人冶青向臺灣師生介紹“光點聚落”

   

  兩岸師生在“光點聚落”前合影

   

  兩岸師生與當地居民齊跳廣場舞

  “也許,這裡就是夢想開始的地方……”(台灣網常德市臺辦通訊員 馮琪智)

   

落英繽紛的桃花源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