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安順市試種臺灣紅藜喜獲豐收

2018-08-30 15: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紅藜喜獲豐收。

臺灣紅藜喜獲豐收。(圖片來源:安順市臺辦)

  台灣網8月30日安順訊 盼望著,盼望著,臺灣紅藜熟了。安順市開發區臺灣合方圓精緻農業園內,紅藜熟透,壓彎枝頭,五彩繽紛,惹人眼球,30余畝紅藜試種成功,喜獲豐收!

  臺灣紅藜,譽為“穀物中的紅寶石”。臺灣紅黎從嫩綠到鮮紅、暗紫、金黃、夕陽紅,成株高度約150公分到200公分,環境的適應力強,在亞熱帶地區一年四季均可生長,生長時間約4到6個月。

  據園區負責人方國秀介紹,安順的氣候水土非常適合臺灣精緻農産品的生長,經觀察檢測有些産品還要勝於臺灣地區品種。園區內試種、培育的鳳梨釋迦、黃金葡萄柚、黃金百香果、樹葡萄、洛神花、蓮霧等其他新特果蔬也長勢喜人,相繼成熟。園區內還有特大黃金百香果,洛神花,玉女番茄,黑金剛番茄,不同水果口味的南瓜,把玩玉米,全部試種成功。園區所在地紅龍村部分村民已在園區務工,就近就業,實現增收。

  園區也在積極與條件具備的縣區尋求産業合作機遇,目前,鎮寧簡嘎鄉已引進園區洛神花試種植,為下一步安順推廣種植打基礎。

  安順市臺辦副主任肖慶表示將全心全意為園區做好相關服務,希望園區堅定信心,圍繞園區發展規劃,逐步加大投入,穩步延長産業鏈條,實現提質增效,同時不忘帶領當地群眾共同脫貧致富! (台灣網安順市臺辦通訊員 王曉麗)

[責任編輯: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