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寧波助企紓困“再加碼” 臺商表示:政府很暖心,我們有信心

2022-05-27 16: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調研中(圖片來源:寧波市臺辦)

  台灣網5月27日訊 “彭書記好呀,我們臺企真的很感謝政府出臺一系列助企紓困措施,我的企業發展還不錯”。5月26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彭佳學一行赴寧波北侖調研穩增長穩市場主體工作。臺晶(寧波)電子有限公司董事長檯商陳闕上鑫笑著説:“今天您實地到企調研,現場研究解決臺企增資擴産工業用地等老大難問題,就是給我們臺企臺商發展信心的‘強心劑’啊!”

  “要認真貫徹落實昨天下午國務院全國經濟電視電話會議上精神,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把穩增長放在更突出位置,著力保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保持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你們在生産生活上遇到什麼問題,有什麼難處,請開誠佈公地説出來,今天一些相關部門負責人也都在,我們就來個現場辦公,能現場解決的,就現場解決,暫時解決不了的都帶回去,抓緊研究解決具體舉措”。彭佳學現場誠懇務實的表態發言令臺商陳先生等很感動,“政府很暖心,我們有信心”。

  據了解,寧波先後推出多項真金白銀的紓困解難政策,助力臺企臺商實現高品質發展:北侖區為多家臺企員工辦理了89張臺融卡,總計授信323萬;奉化區整合多個部門資源創建全省首個涉臺服務聯動機制,短期內解決臺企求助投訴案件24起;“浙裏辦”開設“浙裏臺融”欄目,及時更新惠臺舉措和穩鏈紓困政策,指導臺企“網上辦、馬上辦”;成立甬臺青年企業家聯盟,指導、扶助兩岸青年創業創新,加強交流融合發展等。

  彭佳學在調研中表示,穩主體就是穩增長,各級各部門要深入開展“助企全年穩”行動,抓緊出臺紓困政策升級版,讓企業更解渴,政企攜手共克時艱。比如我們成功處理台塑專用碼頭經營許可變更事宜、促成群創集團(臺企)與吉利産業對接等,要進一步總結,形成工作經驗。要以企業需求為導向,用好臺企“項目、問題、人才”三張清單,精準高效落實紓困助企政策,堅決貫徹落實臺企臺胞“同等待遇”“最多跑一次”政策,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紓困解難助企動作要快、力度加大,提供全方位支援,確保穩增長見實效。(台灣網、寧波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