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7℃暖暖的,剛剛好!臺青為寧波政務服務點讚

2022-05-05 10: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5日訊 日前,“走創業路 揚復興旗”臺灣青年創業之旅活動在寧波海曙區行政服務中心舉行,30余名在甬臺灣青年代表參訪中心辦事大廳,深度體驗辦事流程,並與海曙區行政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共同參加“我心之曙27℃暖度”陽光政務交流會,全面了解寧波政務服務宗旨、政策及制度。

  “原以為手續會比較繁雜,辦理時間會很長。沒想到一進中心,就得到了工作人員的熱情幫助,不到20分鐘就辦完了。”臺青代表李俊誼是寧波峻乙國際貿易公司總經理,在寧波已經生活了10來年。他講起今年1月來到海曙區行政服務中心辦理醫保卡的事兒,説一定要為這裡的辦事環境、辦事流程、辦事態度點個讚。

  “海曙區行政服務中心27℃暖心笑臉服務讓我很感動。辦理結束後,我想把這份感動傳遞給我身邊的好朋友。”李俊誼根據自己辦事程式,親手製作了一張“臺胞辦理醫保指南”並在寧波臺胞群裏發佈,這份指南也成了臺胞辦理醫保卡的共用“秘籍”。

  不同辦事區域的紅黃藍紅顏色、會坐電梯會保密的開標機器人“優小弟”、24小時自助服務區域……這些都給海曙區臺商聯誼會主任委員何高昇留下了深刻印象。“政務服務事項與我們每個人都相關,剛才我們都加入了海曙臺胞政務暖心服務群,這樣我們以後來辦事就更方便快捷了,感覺找到了辦事娘家。”何高昇有感而發,寧波為臺青創業落戶提供了很多的政策支援和幫助,讓政務服務一下子從嚴肅變得溫暖親切,“27℃”!這個以溫度為靈感,設計的LOGO也很有創意,進門看到就會引人遐想,體現過辦事服務後,才明白原來“27℃”就是他們服務追求的溫度,暖暖的,剛剛好,讓人覺得很舒服!

  “我們海曙區一直以來非常重視對臺胞的服務,這次中心搬遷後,專門在大廳醒目位置設立了‘臺胞暖心服務站’,編印了專門的臺胞辦事流程手冊,還有專門的引導員全程引導服務,讓臺胞一進中心就能得到27℃溫暖。”海曙區行政服務中心負責人介紹説,中心建築面積約2萬平方米,突破傳統行政服務中心模式,打造整合、便利、智慧、溫暖的“政務綜合體”。目前中心已進駐40多個部門(單位),可以辦理1900余項政務服務事項。

  據了解,“走創業路 揚復興旗”臺灣青年創業之旅系列活動是由寧波市臺胞臺屬聯誼會主辦,通過組織在甬臺青走進寧波、體驗寧波、融入寧波,助力臺青在寧波更好地創業生活。活動自2021年啟動以來已連續舉辦10余期,約300名臺青參加,深受在甬臺青歡迎。(台灣網、寧波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