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體驗冰雪運動 喜迎北京冬奧”寧波臺灣大學生寒假系列體驗活動啟動

2022-01-27 13: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預祝冬奧會圓滿成功(圖片來源:寧波市臺辦)

  台灣網1月27日訊 樂賞冰雪神韻,譜寫運動華章。1月25日,在北京冬奧會即將舉辦之際,寧波市臺胞臺屬聯誼會(下稱寧波市臺聯)與寧波諾丁漢大學共同組織“體驗冰雪運動 喜迎北京冬奧”臺灣大學生寒假系列體驗活動,第一站走進寧波奉化,20多名留甬過年的臺灣大學生現場體驗了冰雪運動。

  來自臺灣地區臺中市的大三學生粘惠如興奮地説:“今年因為疫情沒有回臺灣過年,就想著到各個地方去看看逛逛。臺灣的冬天沒有下雪,所以一聽有這個活動,就報名參加了。”粘惠如2019年剛到寧波就在抖音上開設賬號,在上面記錄自己生活、學習的點點滴滴,如今擁有近萬名粉絲,在寧波乃至浙江都是小有名氣,是臺生界的“網紅”。惠如同學表示,直播行業是自己今後一段時間想要發展的一個方向,能在自己的直播賬號上推廣宣傳冰雪運動,將會更加的充實自己直播內容,讓冰雪運動更加受到大家的歡迎,春節期間,還將在自己直播平臺上與境內外網友一起分享北京冬奧運會的精彩畫畫。

  來自臺北的陳馥瑜同學説“我在寧波生活三年了,但是親身體驗滑雪,還是第一次耶,我知道北京冬奧會即將盛大開幕了,肯定會很精彩的,這次有幸報名參加這次冰雪化驗運動,算是以實際行動祝福北京冬奧吧”。陳同學認真穿好滑雪服,帶上滑雪裝備,在教練的精心指導下,逐漸掃空害怕的心情,從一步都不敢滑到最後滑出一道道美麗的雪痕。活動結束後,陳同學還意猶未盡地表示,後面她還會再來的,要為推廣冰雪運動出把力。

  寧波諾丁漢大學鄭子欣老師笑著説:“因為新冠疫情影響,不少臺灣大學生決定留在寧波過年,如何讓同學們過一個有意義又暖心的春節,我們向寧波市臺聯發出“求助”,沒想到寧波市臺聯很給力,馬上給我們策劃了臺灣大學生寒假系列活動,首站“體驗冰雪運動 喜迎北京冬奧”活動,同學們反響很熱烈,報名很積極,你知道寶島臺灣是很少見到雪,更別説體驗滑雪了,你看他們玩的多開心呀,今年這個春節一定會同學們心中留下一個美好的記憶。”

  據寧波市臺胞臺屬聯誼會領導顧海飛介紹,寧波是臺灣大學生在大陸讀書求學的重要集聚地之一,北京冬奧運會馬上要開幕了,我們決定和寧波諾丁漢大學一起組織這次冰雪體驗活動,讓臺灣大學生認識並了解冰雪運動,增加他們對冰雪運動的熱愛,這是體驗冰雪活動,喜迎北京冬奧是第一站,後續我們將和有關部門合作,做好冰雪運動的推廣工作,讓更多的臺灣青年、學生投入到冰雪運動中。今年新冠疫情雖然阻擋了同學們回家的路,但是他們在寧波一樣可以體會家的溫暖,過一個別樣的、溫暖的春節。

  活動最後,所有臺灣大學生高喊“一起向未來”口號,預祝北京冬奧會的圓滿舉辦。(台灣網、寧波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