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川臺籍教師共度教師節:繼續為祖國培育優秀美麗的花朵

2021-09-16 13:3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在川臺籍教師共度教師節(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台灣網9月16日訊 “來成都這麼多年,我從學生變成了老師,很感謝學校和臺辦的幫助。”第37個教師節到來之際,在川臺籍教師、四川農業大學講師張益昇談及在大陸的學習、教學經歷,不禁感慨萬千。

  日前,四川省臺辦聯合四川省教育廳組織召開2021年在川臺灣教師茶話會,與臺籍教師共慶教師節。來自四川大學、西南財經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四川農業大學等高校的臺籍教師10余人參加活動,分享在川工作生活經歷,併為深化在川融合發展建言獻策。

  來自臺灣屏東縣的陳志傑是西南財經大學引進的第一位臺籍教師,目前已在成都工作18年。他説,自己最早在臺灣一家研究機構工作,了解到大陸的發展現狀後,便萌生了來此工作的想法。

  “來西南財大的第一年,我認識了我太太,現在已經有三個孩子了。”談及多年來在成都高校的工作和生活,作為“四川女婿”的陳志傑開玩笑道,自己不是“不想走”,而是“走不脫”。他説,自己十幾年來不斷邀請臺灣學者來成都交流、教學,很高興在兩岸的教育交流中發揮作用。

  同樣在西南財經大學工作的邱亦賓,雖然本科碩士博士都在臺灣就讀,但了解到大陸高校機會很多後,毅然于2014年來到成都工作,目前是西南財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教授。不僅如此,他還把妻子孩子都帶來成都一起生活。“來成都進入第8年,看著溫江區(工作地)一步一步發展,變化很大。”

  與其他臺籍教師不同,四川農業大學講師張益昇在成都經歷了身份的轉變。2007年,他作為交換生首次來到成都,後來繼續在此求學,畢業後成為了一名教師。他説,自己從20多歲到40多歲,見證了成都的發展變化,也一直受學校和臺辦的照顧幫助,“我能做的,就是繼續為四川服務,繼續為祖國培育優秀美麗的花朵。”

  交流中,不少臺籍教師提出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銀行卡實名認證、信用卡辦理、臺胞證和居住證使用、購房、職稱評定等問題,四川省臺辦和教育廳相關負責人予以解答。

  四川省臺辦主任羅治平到現場代表省臺辦向臺籍教師表示慰問。四川省臺辦副主任袁明對臺籍教師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績表示感謝,他希望臺籍教師發揮自身優勢,促進兩岸教育交流,向臺灣介紹真實的大陸、真實的四川,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