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1年全國臺聯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四川成都分營開營

2021-07-26 16: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四川省臺聯會長劉琪向營員代表授夏令營營旗(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台灣網7月26日訊 7月24日上午,由全國臺聯主辦,四川省臺灣同胞聯誼會、成都市臺灣同胞聯誼會承辦的“龍脈相傳 青春中華”2021年全國臺聯第十八屆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四川成都分營正式開營。四川省臺聯會長劉琪向營員代表授夏令營營旗。

  當日,在川讀書就業創業的臺灣青年、臺籍青年、兩岸婚姻家庭成員,以及全國臺聯扶貧點榆中縣的大學生志願者90余人匯聚一堂,正式拉開了夏令營活動的序幕。

  四川省臺聯副會長、成都市臺聯會長潘裕萍在開營式上致辭,她對應邀前來參加夏令營活動的臺灣青年表示熱烈歡迎,致以親切問候,希望大家愛上成都、留在成都,共建美好家園,積極促進兩岸交流交往,共擔中華民族復興大義。

  四川省臺辦副主任袁明向營員們介紹了四川省省情,以及旅遊資源和自然資源情況。他説,希望臺胞青年在四川多走走多看看,用眼睛、手機記錄下四川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成就,把四川的美景和歷史地理記錄下來。其次,要把在四川看到的想到的,無論是印象還是觀感,都客觀真實地傳遞給臺灣的親人,讓他們了解真實的大陸,真實的四川。

  全國臺聯聯絡部部長任揮表示,兩岸是一家人,兩岸同胞是血濃于水的骨肉天親。希望各位臺灣青年把個人命運和祖國的發展前途緊密結合在一起,通過參訪、了解大陸經濟社會的發展成就;通過思考,尋求人生目標的實現路徑。

  “雖然兩岸的社會發展軌跡略有不同,必然造成彼此間存在一定的文化差異與認知不同,但這並不妨礙兩岸朝著‘求同存異,共創雙贏’的方向發展。”父母在四川經商的浙江理工大學臺灣學生李旭明説,作為新世紀的臺灣青年,應該背負著歷史的使命前行,牢記歷史的教訓,繼承前輩先賢們的精神和意志,為兩岸未來的發展儘自己的綿薄之力。

  據悉,此次夏令營活動將持續到7月29日,對兩岸青年來説是一個難得的交流、學習機會。營員們將參訪成都市鳳凰山體育公園、麓湖公園社區、天府國際會議中心,感受祖國大陸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成就;前往廣安、廣元,圍繞鄉村振興開展實地考察;參訪小平故里、閬中古城、劍門蜀道,探訪川菜博物館學做經典川菜,感受人文四川的魅力。活動期間,還安排了“共建幸福美好綠色低碳迴圈主題宣講”,引導兩岸青年加深對環境保護的理解,樹立環保意識。

  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是全國臺聯繫統的品牌項目,自2004年起已成功舉辦了十七屆,為臺灣青年親眼目睹大陸取得的發展成就、親身感受各項惠臺政策給臺胞帶來的福祉,進一步加深對大陸發展的理解認知搭建了平臺。(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活動合影(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