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周紅波到廣西臺辦調研座談

2020-04-27 11: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周紅波到廣西臺辦調研。 (台灣網 發)

  台灣網4月27日訊  昨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周紅波到廣西臺辦走訪調研,與臺辦幹部座談交流。

  座談會上,廣西臺辦主任李東興彙報了自治區臺辦機構設置情況、近年來全區對臺工作總體情況、疫情防控和臺企復工復産工作進展情況、新形勢下桂臺交流合作工作重點,並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在聽取情況介紹和工作彙報後,周紅波對全區對臺工作取得的成績予以肯定。他表示,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對臺工作,主要領導親自參加對臺各項重要工作和活動,推動廣西成為全國對臺工作重點省區之一。周洪波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是我們做好新時代對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全區對臺工作系統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政府堅強領導下,堅決貫徹中央對臺工作大政方針,保持戰略定力,堅定信心,積極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周紅波強調,要發揮特色優勢,深化桂臺經貿合作。多年來,桂臺經貿交流合作打下了堅實基礎,在新的經濟形勢下,要引導支援臺企加快轉型升級,要幫助臺企克服疫情帶來的影響,全面復工復産。要持續推動“31條措施”“26條措施”和“廣西80條措施”等惠臺利民措施落實落地,切實保障臺胞在桂就業、創業、學習、生活享受與廣西居民同等待遇,努力為臺胞臺企在桂發展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創造更好條件。

  周紅波指出,多年來,桂臺人員往來頻繁熱絡,這為我們繼續做好對臺工作、推進桂臺融合發展打下了良好基礎。當前,疫情給各項工作帶來了現實影響,要加強研究謀劃,不斷完善舉措,增強工作的針對性、有效性,推動桂臺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向深入發展。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楊斌,廣西臺辦副主任丘德彬、唐玉霞、趙紅明及各處室負責人參加調研座談。(台灣網廣西臺辦通訊員湯鋒年供稿)

廣西臺辦主任李東興作工作彙報。 (台灣網 發)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