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李東興:桂臺在産權交易領域交流合作大有可為

2020-04-29 09: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李東興(左中)與北部灣産權交易所集團進行座談交流。 (台灣網 發)

  台灣網4月29日訊 近日,廣西臺辦主任李東興一行到廣西北部灣産權交易所集團調研桂臺在産權交易領域交流合作情況。李東興與該集團及參會的廣西輕工院、廣西化工院進行座談交流,探討桂臺産業合作項目産權交易辦法,並與臺籍教授授權代理人就有關先進技術落戶廣西與廣西相關企業對接合作深入探討。

  座談會上,北部灣産權交易所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韋明芳詳細介紹了北部灣産權交易所集團發展歷程,並重點介紹了交易所搭建聯通港澳臺、大西南及東盟的産業對接和綜合要素流轉服務平臺的工作情況,包括接受委託辦理國家法律法規允許的股權、債權、物權、智慧財産權等各類産權的交易、託管以及投融資服務情況。韋明芳表示,希望廣西北部灣産權交易所集團能與廣西臺辦進行合作,共同搭建桂臺産權交易平臺,為臺灣中小企業在廣西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李東興對交易所集團中國—東盟資源要素交易平臺總部建設思路和發展情況給予充分肯定,對交易中心提出的搭建桂臺産權交易平臺的合作建議表示贊同和支援。她表示,近年來,桂臺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深入,人員交流往來日益密切,營商環境越來越好,臺灣在廣西的投資項目不斷增加,2019年廣西新增臺資項目達63個,累計批准臺商投資項目達到1841項,這為桂臺産權交易領域提供新契機也提出新挑戰,桂臺産權交易領域合作大有可為,廣西臺辦願意與北部灣産權交易所集團開展合作,深入研究共同搭建桂臺綜合要素資源交易平臺相關事宜,希望交易所集團進一步發揮要素資源市場化配置功能,為桂臺經貿交流合作提供常態化對接服務平臺,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貢獻力量。

  據北部灣産權交易所集團“e交易平臺”顯示,目前平臺會員總數達77074個,累計掛牌宗數5423宗,共計掛牌總額658億元,累計成交總額294億元。(台灣網廣西臺辦通訊員譚因星)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