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陜臺企疫情期間危中覓機 生産訂單猛增

2020-04-26 14:2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漢中銳傑電子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童麗娟向記者介紹公司復工復産情況。 (台灣網 發)

  台灣網4月26日訊 近日,陜西省臺辦工作人員走訪在陜臺資企業時發現,當地不少臺資企業在積極防疫抗疫的同時,危中覓機拓市場,訂單不降反增。

  臺灣千如集團旗下的漢中銳傑電子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電感器就受到了眾多客戶的青睞,尤其是用於呼吸機、醫療檢測設備等方面的訂單急劇增加,近兩月已佔到公司目前市場份額的20%左右。公司副總經理童麗娟表示,臺灣千如公司主要生産各種電感器、晶片電感等高精電子原器件,産品已廣泛用於賓士、寶馬等高端汽車儀錶、行車電子系統,並延伸至航空、航太電子領域,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目前,公司的産品主要銷往德國、美國、日本、韓國等地。

漢中銳傑電子有限責任公司工人正在趕制電感産品。 (台灣網 發)

  “電感産品是剛需。原本我們的訂單就已經排到今年7月了,但因為疫情的影響,不少客戶都找到我們,急需我們為呼吸機等醫療設備供應産品。”童麗娟説,接到訂單後,一聽客戶説産品是用於疫情防控的,公司便迅速組織工人加班加點。就在前幾天,銳傑電子剛剛完成了24000件的醫療産品訂單,及時滿足了客戶的需求。

漢中銳傑電子有限責任公司生産車間一派繁忙景象。 (台灣網 發)

  儘管從2月14日就已經全面復工,但童麗娟坦言,在復工初期,公司也遇到了難題。“我們的産品全部都是空運至廣州再報關出口,前段時間漢中城固機場受疫情影響停運,公司只能輾轉西安再運到廣州。”所幸的是,隨著大陸疫情防控的好轉以及當地政府的幫助,如今,他們的物流又恢復了正常。

  童麗娟表示,近年來,臺資企業在大陸的投資逐漸向西部地區轉移。2010年,臺灣千如集團廣州工廠總經理陳金億來到陜西漢中考察,相中了當地低廉的勞動力成本,便在此投資設立工廠。幾年前,漢中城固縣又新建了機場,物流也變得非常方便,企業發展如魚得水。

  “我們每月的産能大概是400萬件電感産品,年産值大約1億元(人民幣)左右。”童麗娟介紹説,去年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公司訂單比前年減少了近40%,但公司經過不斷調整市場方向,今年的訂單則大多來自德國。“如果不出意外,我們今年的産值應該會比去年翻一倍。”

  實際上,除了漢中銳傑電子有限公司,位於陜西的西安頂益食品有限公司、臺玻咸陽玻璃有限公司等多家臺企,亦都在疫情中逆市上揚,産值不減反增。陜西省臺辦數據顯示,如今,在當地政府和企業的共同努力下,在陜臺企復工率已達95%。(台灣網、陜西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