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友人:疫情阻不斷家人情 期盼相約在未來

2020-04-26 11: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9年廣西“三月三”活動期間,遊淑貞考察廣西當地農業特色發展項目。 (台灣網 發)

  台灣網4月26日訊 據廣西臺辦消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臺灣同胞雖然不能如往常一樣到廣西與壯鄉人民共度“壯族三月三”,但是他們用熱切的期盼、真摯的情感與廣西同胞線上歡度“三月三”佳節。

  遊淑貞是臺灣花蓮縣吉安鄉鄉長,近日,她熱情參與廣西“三月三”線上慶祝活動,發來視頻問候廣西的好朋友節日快樂。遊淑貞回憶,2019年參加“中華民族一家親 相約壯美新廣西”的情景,深有感觸,盛大的“三月三”佳節,桂臺同胞都穿上盛裝來參加,曼妙的舞姿、美妙的歌聲,牽係著兩地濃濃家人情,讓人難以忘懷。

  遊淑貞表示,今年因為疫情,不能再次前來廣西參加“壯族三月三”活動,非常遺憾,但她相信,桂臺未來將會有更多經貿文化合作交流的機會,期待著再一次的相聚,希望未來能再次帶領吉安鄉鄉親到廣西參加“三月三”活動,也歡迎廣西的好朋友到吉安鄉交流。

  據悉,農曆“三月三”是弘揚廣西民族文化的盛會,是桂臺民間民俗文化交流的窗口,也是桂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盛會。2019年,遊淑貞帶領鄉親到廣西防城港交流,參加廣西“壯族三月三”活動,與當地民眾共用節日喜慶和特色美食,手牽手唱起《我們都是一家人》,其樂融融。

  去年廣西“三月三”活動期間,遊淑貞還帶隊考察了廣西防城港市的農業、工業、經濟、旅遊、人文發展情況,她對當地創造致富渠道帶動地方經濟發展措施高度讚許,希望兩地加強交流互鑒,彼此達到共融共識,攜手推動經濟發展。(台灣網、廣西防城港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