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雲南省臺辦發文要求州市臺辦積極協助臺商臺企有序復工復産

2020-02-21 09: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21日訊 近日,雲南省委臺辦下發通知,要求全省各級臺辦積極協助在滇臺資企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復工達産。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雲南省各級臺辦積極協助在滇臺胞臺商臺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省委臺辦向在滇臺胞發佈《致在滇臺胞的公開信》,就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知識、形勢和注意事項,向廣大在滇臺胞進行宣講,及時公佈雲南省各級臺辦服務熱線和雲南省新冠病毒醫療救治定點醫院及聯繫方式,並熱情解答臺胞疑難問題。

  2月14日,省委臺辦下發《關於積極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力做好臺胞臺商臺企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級臺辦積極協助臺胞臺商臺企復工達産。

  通知要求,全省各級臺辦要以走訪、慰問等形式,全面了解臺胞臺商和臺企員工的身體狀況;向臺胞臺商臺企積極宣介中央和地方各項防控措施,主動引導他們配合做好落實工作;特別要及時了解並全力協助他們解決防疫物資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實際困難。

  通知指出,要加強實地調研,深入了解疫情對臺企生産經營的影響、企業目前面臨的主要困難等情況,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幫助他們解決復工後可能面臨的用工保障、原料供應、交通物流等實際困難,全力幫助企業特別是具備條件的臺企儘快恢復正常生産和運營。

  通知強調,全省各級臺辦要持續深入抓好中央惠臺“31條措施”“26條措施”和雲南省惠臺“75條措施”的貫徹落實。特別要嚴格遵照雲南省于2月11日頒發的《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穩定經濟運作22條措施的意見》,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幫助受疫情影響的臺企依法依規減免或延期繳納有關的稅費、租金等,包括臺企捐贈用於疫情防控的現金和實物要依據《慈善法》等法律法規落實相關稅費扣除政策,切實幫助臺商臺企用好用足政策,協助臺商臺企渡過難關。(台灣網雲南省臺辦通訊員楊文其 郭躍泉)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