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撿回一顆珍珠點亮一個夢想 臺灣歌手到雲南永勝開展愛心公益活動

2019-11-15 09: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黃品源到永勝縣一中舉行公益演唱會(圖片來源:麗江市委臺辦)

  台灣網11月15日訊 近日,浙江省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簡稱“新華愛基會”)攜臺灣著名歌手、“撿回珍珠計劃”愛心大使黃品源到永勝縣一中開展愛心公益活動。該活動旨在幫助義務教育階段經濟欠發達地區家境相對困難、品學兼優的學生能享受到更好的教育機會,幫助全國偏遠地區的一些孩子度過困難、完成學業。

  在公益演唱會上,永勝縣一中表演了《祝酒歌》《感恩的心》等節目,表達了全校師生對“撿回珍珠計劃”愛心大使黃品源一行的歡迎和感恩之情。黃品源演唱了他的代表作《小薇》《海浪》《你怎麼舍得我難過》,熟悉的旋律勾起了美好記憶,引得全校師生一同合唱,歡樂的歌聲點亮了整個校園。

  據浙江省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品牌籌資主管母賢朋介紹,這次到永勝縣一中開展公益慈善演唱會,是“撿回珍珠計劃”的一部分。2018年,基金會和永勝縣一中合作開辦了第一個珍珠班,2019年又開辦了第二個。今年四月的時候,基金會聯繫上了黃品源,他願意愛心支援“撿回珍珠計劃”,期望“撿回珍珠計劃”有更大的影響力,讓更多有需要的孩子能夠通過這樣的機會得到支援和幫助。

  黃品源説:“我也曾經因為學費外出打工,半供半讀地完成學業。現在我有能力了,也想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們。我知道‘撿回珍珠’這個計劃,想跟著他們的腳步來幫助孩子們,讓他們繼續完成學業。我還寫了一首《源光珍珠班》的歌,希望孩子們可以快樂地學習,不要放棄每一個機會。”(台灣網、麗江市委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