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雲南省臺辦致在滇臺胞的公開信

2020-02-08 16:31:00
來源:雲南省臺辦
字號

親愛的在滇臺灣同胞:

  您好!真誠向您致以新春的問候!
  連日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億萬中華兒女的心。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多次研究防控措施,作出重大決策部署。雲南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號令,全省上下眾志成城,正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雲南省委、省政府十分關心在滇臺灣同胞的身心健康和生産生活。全省各級對臺工作部門迅速行動,主動作為,積極協調,有求必應,努力為在滇、返滇臺灣同胞提供服務和保障。
  疫患無情、同胞有愛,疫情防控、人人有責。當前,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為了您的平安健康和生産生活順利,我們特向您提出如下建議:
  一、堅定疫情防控信心。當前,疫情防控已取得重大成效。在這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戰疫情的重要時刻,要積極響應黨中央、國務院號召,全面貫徹習總書記提出的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充分認識防控工作的重大意義,充分相信黨和政府的決心能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濟,一定能夠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終勝利。
  二、正確認知疫情形勢。嚴防嚴控的各項措施正在加緊推進,大家絕不可麻痹大意。要正確認知,通過權威部門、主流媒體和官方網站獲得資訊,不輕視不恐慌,不信謠不傳謠。要主動學習、了解當前疫情發展態勢和疫情防控的有關知識、措施。及時關注雲南省衛健委官方網站(www.pbh.yn.gov.cn)和雲南省新型肺炎防控公共服務平臺“雲南疾控”微信公眾號,雲南省權威資訊發佈平臺“雲南發佈”獲取官方權威資訊通報,也可撥打24小時12320衛生熱線,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和相關資訊。
  三、加強個人安全防護。養成良好的生活和衛生習慣,勤洗手、常消毒,定時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儘量避免乘坐地鐵、公共汽車等交通工具,出行時佩戴防護口罩。儘量減少外出和聚會,避免到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避免參加聚集性活動。請主動配合機場、車站、高速路口等場所進行的體溫檢測檢查等。如近期到訪過疫情高發地區或接觸過疫情高發地區的來(返)滇人員,不隱瞞,不回避,自覺向當地有關部門提供相關資訊並主動居家隔離,持續觀察自己的健康狀況。
  四、身體不適及時就醫。目前,雲南省已確定200家發熱門診和117家救治定點醫院(具體名單附後)。如您身體出現發熱、乏力、幹咳、胸悶或呼吸困難等症狀,請儘快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
  五、安全合理安排企業復工。假期後復産復工的臺資企業,請遵照當地政府下達的復工通知,在確保平安健康的前提下,科學合理安排復産復工時間,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確保生産經營活動安全有序開展。強化企業防護措施,請在滇臺資企業對職工加強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普及,配合有關部門及時對節後返工人員進行疫情排查,少開會,少集中,與全社會一道聯防聯控。
  六、隨時保持密切聯繫。雲南省委、省政府十分關心在滇臺灣同胞的身體健康和面臨的困難,全省涉臺系統將盡心竭力為廣大在滇臺灣同胞和臺資企業提供服務。如在生産生活中遇到困難和問題,請及時與當地臺辦工作部門聯繫(聯繫電話附後)。
  寒冬終將過去,春天即將來臨。希望廣大在滇臺灣同胞與雲南各族人民一道,堅定信心、勠力同心、和衷共濟、共克時艱,共同防止疫情擴散蔓延,攜手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中共雲南省委臺灣工作辦公室
  雲南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
  2020年2月6日
  雲南省州(市)臺辦服務熱線電
  雲南省委臺辦:0871-63102978
  昆明市委臺辦:13888278123
  曲靖市委臺辦:15188043313
  昭通市委臺辦:15925089777
  楚雄州委臺辦:0878-3389435
  玉溪市委臺辦:13608896090
  文山州委臺辦:0876-2617876
  紅河州委臺辦:13529933888
  普洱市委臺辦:15087971950
  版納州委臺辦:13887907173
  臨滄市委臺辦:13988363358
  大理州委臺辦:13988571485
  德宏州委臺辦:13988234777
  保山市委臺辦:13987538979
  麗江市委臺辦:13988894211
  迪慶州委臺辦:13988766552
  怒江州委臺辦:13988615701
[責任編輯: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