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以武會友 河北滄州武術代表團赴臺交流

2019-09-10 10: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圖片來源:河北省臺辦

  台灣網9月10日訊 日前,第六屆臺灣國際武術文化節在臺灣高雄市舉辦。賽事吸引了海峽兩岸1500名運動員參與,以武會友。民革滄州市委武術代表團赴臺參加活動。

  開幕式上,全球聯盟總會長劉會進表示,中華武術在海峽兩岸都有著深厚的民間基礎,通過這種“以武會友”的方式切磋技藝,可以交流思想,深化兩岸對中華武術的文化思考,弘揚崇德尚武的武術精神,增強兩岸中華兒女的凝聚力及兩岸的民族認同。民革滄州市委秘書長曹艷梅在致辭中説“兩岸通過武術交流,弘揚中華傳統武術文化,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夯實兩岸一家親感情基礎,祝願一年一度的武術文化節越辦越好。”

  本次比賽交流,民革黨員、國家武英級運動員林少亮表演的傳統北拳、陳氏太極拳分別獲得第一名,崑崙拳傳承人張書源表演的崑崙拳獲得第二名,龐茂祥表演的飛虎拳獲得第三名。

  近年來,民革滄州市委不斷探索對臺交流新思路,特別是最近兩年,積極赴臺參加武術交流活動,讓海峽兩岸的武術人認識武術發源地之一---滄州,讓兩岸民眾了解中華武術的發展歷史,為弘揚中華武術、傳播中國傳統文化,為促進兩岸合作交流做出了積極貢獻。(台灣網、河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