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胞情係桑梓 捐資助學十余載

陳家應獎學金頒獎儀式在安徽舉行 資助獎學金11萬

2018-05-18 16: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陳家應獎學金頒獎儀式在安徽省舒城縣千人橋中學舉行,現場資助獎學金11萬。(圖片來源:舒城縣臺辦)

  台灣網5月18日舒城訊 5月15日下午,2017-2018學年度陳家應獎學金頒獎儀式在安徽省舒城縣千人橋中學舉行。舒城縣委統戰部、縣臺辦負責同志出席儀式。

  儀式現場,陳家應獎學金管委會當場向200多名受助同學發放了總額近11萬元的獎學金。據了解,陳家應獎學金是由遠在美國和臺灣的舒城籍知名人士陳氏四兄妹捐資于2006年設立的,用於資助舒城縣千人橋中學學生,每年資助總金額13萬元,含優秀學子獎學金、貧困學子助學金、貧寒學子生活補助和捐贈學校部分圖書四部分。陳家應獎學金在千人橋中學的捐贈活動已連續開展12年,受助學生達1500余人。

  資助方代表陳存瓊先生鼓勵同學們在校期間要刻苦學習,尊敬師長,學好本領,勇攀高峰,為祖國爭光,為中華民族爭光。

  舒城縣委統戰部負責同志感謝捐贈方陳氏兄妹的大愛之舉,對臺胞陳氏兄妹的義舉給予了高度的評價,同時對千人橋中學學子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勵受助的千中學子要志存高遠,傳遞愛心,自強不息,奮發努力,把捐助化作克服困難、知難而進的勇氣,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困難,面對挑戰,學有所成,以優異成績回報社會,服務人民,建設家鄉。(台灣網舒城縣臺辦通訊員 趙雪梅)

[責任編輯: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