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合肥市二院赴臺開展醫護專業研修

2018-05-16 18: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淡水馬偕紀念醫院交流。(圖片來源:合肥市臺辦)

  台灣網5月16日合肥訊 為進一步提高我市醫療護理服務水準,加強兩岸醫療衛生和護理服務工作經驗交流,應臺灣淡水馬偕紀念醫院邀請,安徽合肥市第二人民醫院選派護理人員10人,于4月下旬赴臺開展醫護專業研修活動。

  在臺期間,合肥市二院護理人員深入學習了臺灣實證護理理論、病人安全概念與實踐、醫療變革及護理管理模式、長期照顧規劃與執行、老年長期照顧機構建置與評鑒、雲端醫療資訊系統建設等課程,觀摩了臺北馬偕兒童醫院、淡水院區臨床技能中心、新竹院區臺灣清華大學附設診所和托嬰中心等,並與院方就兩岸醫護人員管理、機構設置、兒童醫療、養老與長期照護等進行了探討,臺灣馬偕醫院先進的臨床技能、完善的流程服務、暖心的人文關懷、舒適的就醫體驗、便捷的資訊手段都給研修人員留下了深刻印象。通過理論輔導、案例分析、互動交流、實地觀摩等多項活動,進一步加深了合臺間醫護工作的交流合作,提高了醫護人員的護理水準,增進了彼此的感情聯繫。(台灣網合肥市臺辦通訊員 張磊)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