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監會再批三家臺灣銀行進入大陸

2010-10-14 10: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胡珊珊
  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電(記者 賈靖峰)記者13日從中國銀監會獲悉,繼9月份首批4家臺資銀行獲准在大陸設分行後,10月銀監會又批准三家臺灣銀行進入大陸。中國銀監會今日表示,希望近期兩岸銀行業的良好互動局面能繼續保持。業界人士認為,兩岸銀行互設分支,近期仍可以期待新進展。

  此次中國銀監會分別允許臺灣國泰世華商業銀行籌建上海分行、華南商業銀行籌建深圳分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設立上海代表處。

  此前,中國銀監會已批准臺灣土地銀行、第一商業銀行、合作金庫銀行和彰化銀行在大陸開設分行;中國銀行和交通銀行亦已于9月份獲中國銀監會和臺灣金融監管機構批准在臺設立分支機構;此外,招商銀行亦已向臺灣方面遞交設立分支機構的申請,但因經營期限的部分條款限制而暫緩。 (完)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