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預計金價將繼續攀升

2010-10-13 09:16     來源:中國證券報     編輯:胡珊珊
  高盛集團10月12日發佈報告表示,美國正在通過壓低實際利率來應對經濟復蘇步伐放緩,與此同時,圍繞美國將推出新一輪定量寬鬆措施的預期正在不斷升溫,在這一背景下,預計金價將繼續攀升。

  報告中將未來3個月、6個月和12個月黃金價格預期分別上調至每盎司1400美元、1525美元和1650美元。報告指出,美國9月份非農就業數據表現不佳,這將促使美聯儲採取行動。預計美聯儲最早將在11月份的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上,宣佈推出新一輪定量寬鬆措施。高盛稱,美聯儲或將宣佈,至2011年中期左右將購買5000億美元國債,並將暗示已準備好買入更多國債。高盛稱,美國實施新一輪定量寬鬆措施很可能會成為推動金價走高的強力催化劑,金價將大幅走高,直到美國開始收緊貨幣政策。(黃繼匯)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