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北東區再爆倒店 專家:不死光無法重生

2019-04-17 13:2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北東區店面空置率高。(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17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北東區店面近年頻爆“關店出走潮”,繼Swatch、SUPERDRY、漢堡王、Forever21、永福樓、糖朝歇業後,最近又傳出,開設近5年的韓國保養品牌innisfree也即將在7月撤點,房東已提前尋找新租客。臺灣房市專家Sway對此表示,他樂見東區高價店面倒光光,不這樣,東區無法重生,唯有讓商圈滅街,房東自食惡果才會覺醒,最終調降房租。

  據報道,位於臺北忠孝東路四段的innisfree旗艦店面正委託出租,據刊登資訊,該待租店面2層樓合計使用面積約38平,月總租金185萬元(新台幣,下同)。Sway表示,月租金185萬元賣平價商品,這種店怎麼回本?每一個商品的成本必須要壓到最低,店家才可繼續生存。高房價衍生的就是安全問題,做餐飲的店家,要用更廉價的原物料來降低成本生存下去。做服裝的店家,銷量都轉到網路,店家只能賣賣快時尚並且打折再打折,不然就是去淘寶進貨再用高價賣出。

  Sway還表示,樂見臺北東區高價店面倒光光,不這樣,東區無法重生,“你等著看吧,再多的商圈再造計劃,都抵不上房東半價求生。你看永康街誰敢大漲鼎泰豐的店租?它一走永康街就會瞬間死掉,就像多年前的東區倒閉潮,就是從鼎泰豐開始的。藝人的潮牌店很好,也很有國際性,房東都已經大力摧毀了,還有什麼品牌夢想不能摧毀的呢?”(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