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北超級富豪人數全球第8!低調不張揚買愛馬仕用紙袋裝

2019-04-02 15: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北101。(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4月2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據全球最大的房地産諮詢公司之一萊坊(Knight Frank)3月初發佈的《2019年財富報告》顯示,臺北超級富豪人數居全球第8,臺灣富豪大多不愛高調炫富。

  據報道,國際拍賣行蘇富比(Sotheby's)計劃在紐約拍賣馬克羅斯科(Mark Rothko)的作品,為展示這幅價值5000萬美元的作品,蘇富比將之帶至亞洲希望能吸引更多競標者。而該公司選定的地點除了香港外,僅停留了一站,既不是上海也不是東京或新加坡,而是臺北。蘇富比亞洲區主席黃林詩韻説:“我們把作品帶到買家所在的地方,臺灣市場對我們很重要。”

  據《2019年財富報告》統計,臺灣有1519人擁有超過3000萬美元的凈資産,數量在全球排行第8,預計到2023年,將上升至1864人。臺灣自1970年代起,創造財富的步伐明顯加快,小型製造商的數量激增,從電視機到芭比娃娃等各種各樣的産品,促進出口導向經濟的成長。到了1980年,臺灣攀上價值鏈的更高端,在電腦公司宏碁和晶片製造商臺積電等公司的引領下生産電子組件和商品。當大陸開放投資後,許多臺灣企業搭上大陸工業繁榮的熱潮,開始將生産線轉移至對岸。截至3月29日,總部位於新北市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身家已經達到43億美元。

  迅速累積的財富曾為臺灣創造一些驚人的財富象徵,如臺北101于2004年首度開放時,曾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不過臺灣企業家賺取的資金大部分留在境外,據瑞銀(UBS)的報告,臺灣人持有的境外資産高達5000億美元,僅次於大陸的1.4兆美元及美國的7000億美元,而臺灣有許多財富屬於未上市公司的企業家所有,瑞銀臺灣財富管理負責人陳允懋説:“我們超過90%的客戶是未上市公司的企業家。”彭博報導也指出,臺灣的富豪們熱愛房地産,據萊坊的説法,臺灣的超級富豪們平均每人擁有5.4棟房屋,相較之下,香港人僅有4棟、中東則為4.6棟。

  據報道,臺灣的富裕家庭多數走隱富路線。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説:“我們不愛招搖,臺灣人從日本人那裏學到了謙虛的重要性,並重視中國傳統的謙遜美德。”對此,陳允懋也認同指出,“我們大多數客戶從不搭乘商務艙。”

  有“貴婦廣場”之稱的臺北市中心寶麗廣場董事長梁怡敏表示,這並不代表臺灣最富裕的那1%的人不懂得如何享受他們的財富,他們只是不喜高調。她以法國精品愛馬仕(HERMèS)舉例,該品牌平時會提供亮橘色包裝提袋,不過對於那些不愛張揚的客戶,愛馬仕現在也提供沒有商標的牛皮紙袋。“他們不想要在街上拿著顯眼的橘色紙袋。高端消費者喜歡花錢,但未必喜歡讓人看見。”(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