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北房價為何貴?專家揭2大殘酷真相

2019-04-04 10:0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北市房價大漲小回,購屋門坎仍高。(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4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北前一波長達10年的房市榮景持續墊高房價,即使這幾年房價稍微下修,很多人依舊買不起房,據統計,臺北市房價比10年前貴7成以上,購屋平均總價從約1200萬(新台幣,下同)飆升至2070萬,增加逾800萬元,高攀不起的房價,讓民眾買房壓力與日俱增。專家進一步分析臺北市房價居高不下的2大主因是:可建素地極少,以及老屋改建困難。

  據報道,現任臺北市/新北市老屋改建發展協會理事長胡偉良在臺灣好房網撰文指出,臺北房價高漲主要反應供給面問題,由於當地發展的早,剩下的可建素地很少,因此造成地價居高不下,新推出的建案成本都不低,光是土地成本可能就佔了房屋售價的6成以上,建築成本和利潤則佔4成以下,在這樣的成本結構下,房價怎麼可能會腰斬。

  胡偉良還表示,想要讓臺北市的房價向下修正,只能先求降低土地價格,唯有通過市場手段才能有效且持久的解決房價過高的問題,從臺北市當前素地缺乏的現況來看,另一降低房價的途徑則是:全面而普及的老屋改建,而絕不是像當前一樣的寄望于少量、少數的點綴性公辦都市更新。(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