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六都”房市買氣急凍 專家:3年內恐無法扭轉慘況

2019-01-10 13:3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六都”各地政局日前公佈去年12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月10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數據顯示,臺灣“六都”(即臺灣六個主要城市臺北、新北、桃園、臺中、臺南、高雄)地政局統計去年12月買賣移轉棟數,其中臺北市移轉2138棟,年減幅高達16%,臺南市交易1787棟,年減12%,桃園市、臺中市移轉2978棟以及3779棟,分別比去年同期減少5%及4%,新北市、高雄市年減幅均達3%,僅交易4588棟以及2762棟。

  臺灣好房網引臺灣淡江大學産業經濟係副教授莊孟翰説法指出,正常的中古屋市場,高所得者為了換新屋,會將舊屋用較低價位轉手給收入較低者,但近10年房價飆漲一倍,所得較高者釋出的物件,收入較低者還是買不起,較高所得者也沒有資金去買新房,導致房市停滯不前。

  莊孟翰強調,目前房市買氣急凍,今年又有大量新建余屋待售,房仲業者預估將有11.4萬戶新增供給量,待售總金額高達1.4兆新台幣。他認為,賣壓越高代表買方越觀望,房市停滯不前的情況,恐怕還會持續兩三年。(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