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韓國瑜用橄欖球、狗骨頭、鏈球解讀兩岸關係

2019-01-31 15:3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韓國瑜以橄欖球、狗骨頭、鏈球解讀兩岸關係,促成哈佛學者力邀訪美。(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1月31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在4、5月間訪美,到哈佛大學費正清學院演講,韓國瑜曾提到,當時哈佛學者拜會他時,他以3張圖詮釋1949年後的兩岸關係,也因此激起對方力邀他訪美的興趣。

  報道稱,今年一月,有哈佛學者因看見臺灣政壇吹起“韓流”風,於是來拜會韓國瑜,畢業于臺灣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的韓國瑜以3張圖解釋兩岸關係,讓到訪的學者相當佩服,力邀韓國瑜到哈佛大學費正清學院演講。

  韓國瑜用的第一張圖是橄欖球,他解讀説,60年前,“統獨”意圖是兩個極端,主張獨立、統一的人下場一定不好,甚至是會被“抄家滅族”,但是從80年代起,當時的臺當局開放臺灣居民赴大陸探親,加上黨禁、報禁陸續解除,“統獨”聲浪也不斷水漲船高,因此橄欖球變成了狗骨頭。最近這幾年,兩岸因為“統獨”議題,關係變得緊張,狗骨頭就變成了鏈球,這意味兩方衝突增加,戰爭也極有可能爆發,韓國瑜認為兩岸應重拾狗骨頭,“存在,但不衝突”。(台灣網 王怡然)

  

  韓國瑜以橄欖球、狗骨頭、鏈球詮釋兩岸關係。(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