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滴滴公佈安全整改新進展 共3836萬司乘添加了緊急聯繫人

2018-11-08 15:0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11月7日電 滴滴今日發佈相關安全措施及功能升級進展,其中“短信報警”功能已經擴展至煙臺、江門、石家莊、南昌、瀋陽、合肥等12個城市,當地乘客在使用“一鍵報警”時,可通過短信報警功能將自身位置、行程資訊發送當地短信報警平臺。

  

  此外,在原有行程中錄音功能的基礎上,滴滴還將逐步試行車內錄影功能。從11月7日起,成都、廣州、長沙、深圳、鄭州、合肥、東莞、泉州、重慶、寧波、溫州、煙臺、惠州、無錫、杭州、青島等城市的乘客在呼叫快車、優享、禮橙專車時,會陸續收到相應錄音錄影授權提示,用戶授權後可繼續叫車。

  滴滴方面表示,持續加強全量司機的安全審核,要求無犯罪記錄、通過三證驗真。截止11月6日,共有3836萬司機及乘客添加了緊急聯繫人。

  以下是相關安全措施及功能升級進展全文:

  在全面落實主管部門指導意見、積極聽取社會各界建議的同時,滴滴切實整改,持續加強安全運營保障並推進網約車合規工作。截至目前,相關安全措施及功能升級進展如下:

  1.持續加強全量司機的安全審核,要求無犯罪記錄、通過三證驗真;每日出車前對司機進行人臉識別並在接單間隙隨機抽檢,通過方可接單。同時,持續加大司乘兩端交通安全提示和安全教育力度,截至11月6日,共有3836萬司機及乘客添加了緊急聯繫人;

  2.“短信報警”功能擴展至煙臺、江門、石家莊、南昌、瀋陽、長春、南寧、無錫、中山、合肥、福州、大連共12個城市。這些城市的乘客在使用“一鍵報警”時,除可快速撥打當地110外,還可通過短信報警功能將自身位置、行程資訊發送至當地警方12110短信報警平臺;

  3.完善“代叫車”一鍵報警。目前,為他人代叫時,實際乘車人會收到帶有一鍵報警功能連結的短信,行程中點擊連結即可使用一鍵報警功能,同時,發單人將同步收到短信和語音電話提醒;

  4.在原有行程中錄音功能的基礎上,逐步試行車內錄影功能。11月7日起,成都、廣州、長沙、深圳、鄭州、合肥、東莞、泉州、重慶、寧波、溫州、煙臺、惠州、無錫、杭州、青島等城市的乘客在呼叫快車、優享、禮橙專車時,會陸續收到相應錄音錄影授權提示,用戶授權後可繼續叫車。授權後,若打到安裝車載設備的車輛,行程會全程錄影。滴滴將按照相關法律規定,通過加密保護技術,保障乘客及司機的隱私。行程中車內錄影不僅有助於營造文明的出行環境,也能為平臺判責提供更多依據。

  安全保障任重道遠,安全工作永無止境。滴滴將持續通過線上意見徵求、線下意見調研、安全監督顧問委員會、“公眾評議會”等形式邀請社會各界參與共建共治,同時,切實提升安全體系建設能力,盡最大努力嚴守安全底線。

  滴滴出行

  2018年11月7日

[責任編輯: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