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郭臺銘:工業網際網路,由內而外的蛻變之路

2018-11-08 13: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富士康科技集團總裁郭臺銘出席論壇併發表主題演講。(台灣網 張亞靜 攝)

  台灣網11月8日嘉興訊 (記者 張亞靜)第五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昨日正式拉開帷幕,作為其重要分論壇之一的“工業網際網路的創新與突破”論壇8日上午舉行。富士康科技集團總裁郭臺銘出席論壇併發表題為《工業網際網路,由內而外的蛻變之路》的主題演講。

  郭臺銘表示,在如何發展工業網際網路上,富士康想要走的是先由內再而外的蛻變之路。富士康集團、富士康工業網際網路正在做幾件事情,對外構建工業網際網路技術體系和標準,以及應用解決方案的矩陣。

  今年5月17日,郭臺銘在出席第二屆世界智慧大會“中美工業網際網路發展”論壇時,談到如何協助中小型企業轉型升級,他就曾提到,要讓中小型企業從內部改造,從內部推動力量,內部的改造會遠遠大於外部改造。

  郭臺銘表示,富士康把所有的工業生産的環節分為“三虛三實”:三虛為訊流、技術流和金流,三實為人流、物流、過程流。富士康的“三虛三實”結合,就是實體經濟跟虛擬訊流資訊的結合,可以做到知識共用、人才培訓、數據解析、數據的建模與深度學習,在核心層建立海量的大數據,作為數據的積累。這是富士康在應用方面的矩陣解決方案。

  據了解,富士康于2月1日正式推出工業網際網路平臺,該平臺是為中小型企業提供自動化、網路化、平臺化、大數據為基礎的科技服務綜合解決方案,並以此為基礎構建雲計算、移動終端、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高速網路和機器人為技術平臺的“先進製造+工業網際網路”新生態。

  “工業網際網路的創新與突破”論壇由工業和資訊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辦,浙江省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浙江省經濟和資訊化廳、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承辦。(完)

8日上午,“工業網際網路的創新與突破”論壇在烏鎮網際網路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台灣網 張亞靜 攝)

[責任編輯: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