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調查指出Instagram成美國青少年最愛用社交平臺

2018-10-23 15:3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最新調查指出,IG成為美國青少年最愛的社群平臺。(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0月23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曾經有個笑話説:“父母只能透過臉書去查看孩子最近在幹嘛”。不過,這個情況早就改了,現在是:“父母最好透過IG去看孩子”。據國外最新調查顯示,Instagram(昵稱IG)超越了 Snapchat,成為美國青少年最常用的社交平臺。

  據報道,早在2015年,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佈的“2015年青少年、社群媒體和科技一覽”(Teens, Social Media & Technology Overview 2015)報告中,13到17歲青少年最常用的社交平臺是臉書。

  可是不過短短三年,這一情況就有了改變,據皮尤今年發佈的最新報告,美國13-17歲的青少年中,前三名最常用的社交平臺分別是 YouTube、Instagram(昵稱IG) 和 Snapchat,Facebook 排名第四。

  專家認為,這幾年社群平臺有很大變化,大量的圖像、短片等,更受青少年歡迎,Facebook 雖然也可以分享多媒體內容,卻不及 Instagram(昵稱IG)和YouTube直接。這也可以説明為何臉書要砸大價錢買下Instagram(昵稱IG),以鞏固臉書岌岌可危的年輕用戶流失危機。

  據分析公司Piper Jaffray最新發佈的2018年秋季調查指出,臉書旗下 Instagram(昵稱IG)超越了Snapchat,成為青少年最常用的社交平臺。同時,該調查也發現,Instagram(昵稱IG)對行銷人員的吸引力也在增長。“Instagram繼續在銷售方面佔據主導地位,因青少年絕大多數喜歡品牌在Instagram上做聯繫”。(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