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俄外長稱臺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 中方:高度讚賞

2021-10-14 09:4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北京10月13日電 (記者 黃鈺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高度讚賞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外長有關涉臺表態,相信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分裂、實現國家統一的正義事業,必將繼續得到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國際社會的理解和支援。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薛偉 攝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薛偉 攝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12日表示,俄羅斯同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一樣,認為臺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始終並將繼續以此為出發點制定對外政策。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們高度讚賞拉伕羅夫外長有關涉臺表態。”趙立堅回應説,“我願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基本事實。”

  趙立堅指出,我們相信,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分裂、實現國家統一的正義事業,必將繼續得到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國際社會的理解和支援。我們願繼續同俄方共同恪守“四個相互堅定支援”共識,中方堅定支援俄方為維護主權和政權安全、反對外部干涉付出的努力。(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