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盟中央中秋節線上臺胞聯誼活動在京舉行

2021-09-18 12:5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盟中央2021年中秋節線上臺胞聯誼活動在京舉行。(台灣網 普燕 攝)

  台灣網9月18日訊 (記者 普燕 張秉鐸)一輪明月照九州,滿心充盈家國情。17日下午,臺盟中央2021年中秋節線上臺胞聯誼活動在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蘇輝,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龍明彪,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臺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臺灣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臺灣統一聯盟黨主席戚嘉林等領導嘉賓,以及在京臺青臺胞代表30余人出席活動。

  臺盟各地組織盟員通過視頻連線參與聯誼會。(台灣網 張秉鐸 攝)

  浙江、上海、重慶、安徽、遼寧等臺盟19個地方個地方組織盟員以及部分島內臺胞鄉親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參與聯誼會,互動交流,共迎中秋。

  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蘇輝出席活動並致辭。(台灣網發)

  蘇輝在致辭中説,“每逢佳節倍思親”,此時此刻我們最牽掛的還是島內和世界各地的臺胞鄉親們,在同一輪明月的照耀下,我們的心無比地貼近。

  蘇輝表示,“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臺灣是我們共同的家園,中國人更是我們永遠的生命底色。兩岸同胞“血濃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認同,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而臺灣同胞的赤子之心和愛國熱忱也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

  聯誼活動氣氛溫馨,場面熱鬧。各地分會場和主會場與會嘉賓通過雲端交流互動。年輕的兩岸婚姻家庭成員分享了“跨海相戀”甜蜜故事;北京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的臺灣青年林彥辰分享了兄妹三人手拿半紙家譜的尋根之旅;中國文化研究會副會長林力講述了霧峰林家“愛臺灣 更愛祖國”的家國故事。

  聯誼活動還進行了閩南和臺灣中秋節的傳統民俗活動——“博餅”。(台灣網 普燕 攝)

  聯誼活動還進行了閩南和臺灣中秋節的傳統民俗活動——“博餅”,增添節日歡樂氣氛。在各地分會場和主會場與會嘉賓雲端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歌聲中,活動圓滿結束。

  “一輪明月照兩岸,兩岸同胞之間的歷史和文化聯結是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臺灣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表示,這次在大陸過中秋的經歷讓這樣的感觸更加深刻,希望更多臺灣同胞看到祖國大陸的發展,投身於致力祖國統一的偉大事業中。

  臺灣青年許陳品第一次在大陸過中秋,他説,感覺大陸的中秋氛圍比臺灣濃烈熱鬧,希望疫情過後,邀請自己在臺灣的親朋好友到大陸走走看看,感受大陸的發展變化。

  活動現場氣氛熱鬧溫馨,與會嘉賓通過雲端向兩岸的臺胞朋友送上節日祝福。(台灣網 張秉鐸 攝)

  據悉,這是臺盟中央繼今年初“雲圍爐”、鬧元宵等活動後,再次在全盟範圍內發起組織中秋雲團圓活動,讓廣大臺胞鄉親感受到家的溫暖。(完)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