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建漳州舉辦首屆“萬才聚漳”兩岸青年人才創業論壇

2022-11-28 09:2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漳州11月26日電 (廖珍妹)“政府的舉措和惠臺政策,一路扶持著我,讓我走到了今天。”臺灣青年遊平25日在兩岸青年人才創業論壇上做主題分享交流時如是表示。

  當天下午,福建省漳州市首屆“萬才聚漳”兩岸青年人才創業論壇在漳州臺商投資區舉行。論壇上,陳智超、薛從福、遊平、趙超強、林亞梅等5名青年人才優秀創業項目獲獎項目負責人代表進行主題分享交流。活動由漳州市委人才辦、共青團漳州市委、漳州臺商投資區管委會主辦。

  “2014年來到漳州創業,大陸給予創業扶持資金、住宿補貼、辦公用地租金補貼等,幫我渡過了創業初期的資金窘迫期。”來自臺灣桃園的遊平,現擔任漳州福供雲廚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登陸”8年的他,專注于餐飲行業,擁有日配送達2000份的集體配餐中心。

  更讓遊平興奮的是,今年他的餐飲公司迎來發展機遇:與福建省供銷雲廚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漳州臺商投資區人才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合作,在臺商區建設佔地約5000平方米的大型中央廚房,未來將形成日産1至2萬份營養配餐的生産能力,供應各行各業。“這一合作模式,將促進漳州食品産業進步,加深政企交流和兩岸經貿融合。”

  遊平事業發展蒸蒸日上,和他吃透、用好大陸政策及巨大的市場空間不無關係。而在泰山企業(漳州)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助、臺灣青年林啟宏看來,創業很艱辛,企業要做長久,就一定要務實和勤勞,邊做邊學,甚至從錯誤中吸取經驗。

  “腳踏實地得幹,才是創業成功之道。”2015年青年人才優秀創業項目獲獎代表,烘之道食品(福建)有限公司董事長薛從福,為臺下有志於創業的青年們如此傳經送寶。“做企業不要輕易換跑道,要潛心打磨産品細節。”

  優秀創業青年代表、福建永源釀酒有限公司總經理陳鶴翎,具備多年企業管理經驗。她建議創業者先要練好內功,並擁抱新業態、新技術,助力企業發展。

  據漳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沈茂欣介紹,漳州與臺灣一衣帶水、隔海相望,致力推動漳臺各領域深度融合,建設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去年漳州全面實施的“萬才聚漳”行動計劃,配套出臺了《關於進一步支援和鼓勵臺灣人才來漳就業創業十條措施》,從強化資金扶持、提升服務保障等多個方面扶持臺灣青年。

  沈茂欣表示,希望兩岸青年以此次論壇為契機,在互學互鑒中增進感情,尋求合作。(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