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陸各地相繼出臺幫扶企業發展政策措施,臺資企業同等受惠

2022-04-13 10: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13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新華社記者:我們注意到,為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幫扶企業應對疫情、促進發展,近期各地相繼出臺幫扶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臺資企業也同等受惠,請介紹有關情況。

  馬曉光:近期,各地抓緊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2022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部署和要求,紛紛出臺幫扶企業發展政策措施,有關方面積極協助臺企同等受惠,併為臺企抗疫穩産提供支援和便利。

  上海市出臺《全力抗疫助企業促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後,當地臺辦協助臺企申請享受相關政策,積極助企紓困,援企穩崗,包括協助臺企申請防疫支出補貼支援和租金減免,落實“一企一策”“一廠一案”分類差異化防疫措施,支援重點企業和配套企業恢復生産,協調有關商業銀行為臺企提供疫情期間的金融紓困方案等。

  江蘇省公佈實施《關於進一步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著力穩定經濟增長的若干政策舉措》,包括8個方面40條具體舉措,全力幫助包括臺企在內的在蘇企業提振信心穩定預期。目前,江蘇南京、蘇州、淮安、泰州、常州、連雲港、揚州、鹽城等8個設區市也已先後出臺並大力推動落實各具地方特色的助企惠企紓困措施。

  湖北省貫徹落實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出臺的《關於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若干措施》,提出42條紓困措施和3條保障措施,主要包括服務業普惠性措施,餐飲零售業、文旅體育業、交通運輸業紓困扶持措施以及精準實施疫情防控措施等。符合條件的在鄂臺企均可同等享受。

  湖南省出臺《促進工業經濟平穩增長的若干政策》、《促進服務業領域部分困難行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政策》。山東、貴州、瀋陽等地也相繼推出助企紓困政策措施。

  我們對臺胞臺企一視同仁,今年以來國務院及有關部門、地方出臺的扶持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符合條件的臺商均可一體適用。希望廣大臺商臺企積極了解掌握、應享盡享。各地臺辦一如既往靠前服務,協助臺商臺企了解並用好相關政策措施。(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