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陸媒體點名批評國民黨2名民代是“暗獨” 國臺辦回應

2022-02-23 10: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23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福建廈門衛視記者:日前,有大陸媒體刊登的1篇文章點名批評國民黨2名民意代表是“暗獨”。二每人平均予否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此重申國民黨立場。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我要指出的是,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對於兩岸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問題,兩岸同胞應該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通過對話溝通凝聚智慧,聚同化異,尋求破解之道。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是兩岸關係緊張動蕩、臺海和平穩定遭到破壞的根源。希望島內負責任的政黨和人士同我們一道共同反對和遏制“臺獨”,剷除“臺獨”禍根,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臺海和平穩定,夯實和平統一基礎,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