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港澳臺僑青年對話-三里屯創新機遇”創新主題沙龍在京舉辦

2023-02-10 08:4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北京2月8日電 (門睿)“文化三里屯,創新聚英才”三里屯國際青年人才會客廳創新主題沙龍第三期“港澳臺僑青年對話-三里屯創新機遇”8日下午在北京舉辦。

  北京市朝陽區副區長孟銳在致辭中表示,朝陽區是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主承載區和國際交往的重要窗口,三里屯國際創新要素密集、青年交流交往場景豐富,具備吸引全球化、多元化青年人才匯聚、成長、創新、發展的肥沃土壤。他指出,屬地應積極發揮自身優勢,科學構建國際青年人才創新生態體系,打造共建共用的創新平臺。歡迎港澳臺僑創新創業企業和人才團隊選擇在朝陽區投資興業,在三里屯共用機遇、共謀合作。

  在主題分享環節,中國香港青年代表、北京日月星奇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創始人梁家僖分享了組織京港兩地文化交流、推動文化産業發展落地的經驗。他表示,期待未來能與三里屯共同搭建文化創意創新場景,推動“更潮流”的碰撞合作。

  北京安傑律師事務所合夥人、香港浩宸律師行合夥人徐天成結合自身法律服務從業經驗,對比了中外企業技術市場發展變化,就中國企業出海的智慧財産權保護及對外合作展開交流分享。他表示,未來將繼續致力於京港青年人才引進、持續推動兩地溝通合作。

  臺灣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理事長陳長風表示,創新創業一直以來是兩岸青年交流的重要主軸,希望與三里屯攜手搭建兩岸青年交流交往平臺,為有志創業、就業、實習的優秀臺灣青年提供創新服務和資源支援。

  BioCreatrix(百奧科瑞)首席戰略官、杜克大學校友會前主席張璐鷗以細胞治療為例,分享新技術如何持續引領和改變世界。他表示,三里屯將是更多國際青年融入世界經濟,開展國際合作的重要窗口。

  活動中,三里屯街道工委書記孫曙光為梁家僖、徐天成、陳長風、張璐鷗頒發第三期三里屯國際青年人才會客廳青創導師聘任證書。

  據介紹,三里屯國際青年人才會客廳創新主題沙龍由三里屯街道工委、三里屯街道辦事處主辦,氪星創服承辦,全年將陸續開展6期。(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