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湖北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揭牌成立

2023-02-10 08:4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武漢2月8日電 (馬芙蓉 週游 楊衛東)湖北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以下簡稱“湖北統促會”)8日在武漢揭牌成立,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寧咏當選會長。

  湖北統促會是由贊成中國和平統一的湖北籍或與湖北有淵源的各界人士和有關單位自願組成的全省性、聯合性、非營利性社會團體。由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主管,湖北省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省工商聯、省臺聯、省黃埔同學會11家單位共同發起成立。

  湖北統促會實行會員制,包括個人會員和單位會員。目前,會員總數300余名,遍佈五大洲29個國家和地區。

  根據章程,湖北統促會主要業務包括:廣泛聯繫祖國大陸、香港、澳門、臺灣和海外湖北籍或與湖北有淵源的各界人士及相關團體,共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兩岸民間經貿、文化、教育、科技、學術、新聞出版、體育、藝術、旅遊等方面的交流和交往,增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加強與香港、澳門、臺灣和海外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聯繫,更好地發揮港澳臺和海外各界代表人士在促進祖國和平統一中的作用。(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