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讓大流量澎湃出新時代正能量!台灣網“2022年度地方涉臺優秀作品”推選活動結果揭曉

2023-01-20 16: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20日訊(記者 尹賽楠 黃曉迪)匯聚兩岸力量,共譜融合新篇。1月20日,由台灣網主辦的“2022年度地方涉臺優秀作品”推選活動結果正式揭曉。本次推選活動共設置優秀稿件、優秀視頻、優秀新聞圖片三大獎項,按照網友投票佔比20%、中科聞歌大數據傳播指數佔比30%及專家評審佔比50%的原則,最終確定了40件成功入圍的優秀作品。

  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一年。面對嚴峻複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風險挑戰,祖國大陸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從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兩岸同胞共同願望出發,紮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堅定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這一年,舉國關注、舉世矚目的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對臺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祖國完全統一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廣大臺灣同胞熱議二十大報告,深切感受到“兩岸一家親”的融融暖意、為臺胞謀福祉辦實事的真心實意、爭取和平統一前景的最大誠意。

  這一年,新冠疫情反覆延宕,兩岸同胞始終守望相助,共克時艱。“儘早為疫情防控提供一處安全的隔離點,戰勝疫情就多一分希望!”“疫情之下,我們既是命運共同體,也是責任共同體。社會各界應當同舟共濟,並肩前行。”面對防疫“大考”,廣大臺胞臺企積極投身抗疫,展現同胞間骨肉相連的血脈親情。大陸各地各部門亦迅速行動,成為在地臺灣同胞的堅強後盾和篤定依靠。

  這一年,我們共敘兩岸親情,人文交流更加熱絡;我們聚焦産業合作,經貿往來更加頻繁;我們落實同等待遇,臺胞就業創業更加便利。在寧波,臺商“鹽鹼地上開農場 種下綠豆變金豆”;在廣州,他們“同飲珠江水 共續惠臺情”;在廈門,臺南小夫妻用自媒體記錄生活點滴,展現兩岸融合“真心”……越來越多的臺灣同胞在大陸追夢、築夢、圓夢,“兩岸一家親”的氛圍更加濃厚。

  這一年,我們在《臺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中,向臺灣同胞和國際社會講清、講透臺灣問題的歷史經緯和對臺大政方針;我們將堅決反對和遏制“臺獨”的內容寫入《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體現全黨意志、反映人民心願。越來越多的臺灣同胞深刻認識到,祖國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

  “國家的希望、民族的未來在青年。”過去的一年,兩岸青年交流成果滿滿:臺港澳青年學生走進孔子故里,臺灣青年打卡岩頭村體驗非遺手作,兩岸未來媒體人登長城、祭始祖“冀憶深刻”……面對面、心連心的交流,讓兩岸青年人加深了對中華文化的認同,增進了彼此間的情誼。在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的光輝道路上,兩岸青年必將書寫下無比精彩的青春華章。

  回首2022,儘管臺海形勢依舊複雜嚴峻,面臨多重挑戰,但兩岸同胞暢敘親情的約定沒有變,兩岸同胞交流交往的步伐沒有停。要和平、要發展、要過好日子,是臺灣社會的主流民意。14億多大陸同胞和海內外中華兒女熱切期盼統一、堅定捍衛統一,這是我們的最大底氣所在。展望2023,兩岸關係“江水迎春、海日噴薄”的新氣象終將到來。

  新時代大潮澎湃,新征程氣象萬千。作為涉臺領域門戶,台灣網將始終堅持以政治責任守正思想方向,以社會責任引領兩岸輿論,以道德責任弘揚價值取向,著力打造宣傳對臺政策、服務台胞臺企、促進融合發展的資訊“航空母艦”,勇立潮頭,乘勢而上,讓大流量澎湃出新時代的正能量。(完)

  專題連結:http://cse.special.taiwan.cn/2022/HXW/jg/

  附:“2022年度地方涉臺優秀作品”推選活動結果

 

[責任編輯:尹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