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榕臺青嘉年華迎新春:“朋友多了路好走”

2022-01-25 09:2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福州1月24日電 (記者 林春茵)臺式燒烤、音樂會、運動賽……在洋溢著烤肉香、歌聲和笑聲的臺青嘉年華中,60余名留在福州過年的臺青在春節來臨前團聚一堂迎新春。

  23日,由福州市臺港澳辦和福州市臺胞投資企業協會(下稱福州市臺協會)聯合舉辦在榕臺胞歡度2022年春節“美好家園新春福見”主題系列活動之“臺青嘉年華”,由臺胞李正能運營的“第一雲家園”承辦,在福州舉行。

  福州市臺協會副會長翁英敏在致辭中説,因為新冠疫情原因,今年很多在福州打拼的臺胞選擇在福州過年,福州市臺協會期許能夠在兩岸同胞之間架起“連心橋”“惠民路”,讓大家在有溫度的“第一家園”相攜共進,“虎力全開,共進新年”。

  “聚會來了不少新面孔。”李正能對記者説,不少臺青的工作事業面對疫情衝擊,最大的瓶頸在於“人脈缺乏”,大家聚在一起敘親情、話未來、談融合,“會碰撞很多友情和機會。”

  《愛的世界不能沒有你》《青花瓷》《朋友》……在福州經營一間音樂學校的臺青魏辰運和三位臺灣青年音樂人火力全開,現場開唱,把氛圍烘得十分熱烈。酷愛民族樂器的魏辰運説,這幾首歌都是樂手們特地“欽點”的,既有國風,又有寓意。“朋友多了路好走。”他説,希望新年在榕臺青們能相聚取暖,共同守護美好家園。

  福州市臺港澳辦連日來走訪重點臺企,宣講《關於在榕就業創業臺胞住房保障工作實施方案(試行)》及惠及臺胞政策;了解臺胞臺企存在的實際問題並予以紓困。

  據福州市臺港澳辦工作人員介紹,今年留榕過年的臺胞超過500人,福州舉行臺籍大學生領袖營、臺灣醫師進社區義診、在榕臺青座談、兩岸婚姻家庭暨臺胞臺屬新春聯誼會、臺青嘉年華、在榕臺師教研成果展、在榕臺商除夕圍爐守歲、春遊踏青等豐富活動,展現福州的“溫度”。(完)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