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這裡的年貨不一樣 兩岸創業青年南京共建“番鴨市集”

2022-01-25 09:2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新春走基層)這裡的年貨不一樣 兩岸創業青年南京共建“番鴨市集”

  中新網南京1月24日電 (張傳明 周勇)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也是海峽兩岸同胞與家人團圓歡聚的日子。臨近春節,採購年貨成了眾多家庭的“頭等大事”。24日,來自臺灣和大陸的青年創業者在南京江寧共建“番鴨市集”,為當地民眾帶來充滿“創業味”的特色年貨。

  南京“鴨子”與臺灣“番薯”會碰撞出什麼味道?來自臺灣的林嘉合説:“番薯是許多臺灣人都會播種的植物,也是很多臺灣人喜愛的食物。我經常想念家鄉番薯的味道,現在也非常喜歡吃南京的烤鴨和鹽水鴨。”

  “90後”臺灣創業青年楊俊文因看好大陸的發展前景,于2021年10月來到南京。“我剛來時很驚訝,這裡基礎建設好,生活也非常方便,就連買早餐都可以掃碼付款。”

  在楊俊文的“番鴨市集”攤位前,好吃的臺灣鳳梨酥吸引了許多人品嘗。“這些鳳梨酥是我們在南京溧水生産的。除此之外,我們為了迎合當地人的口味,推出了內含鹹蛋黃的鳳凰酥,現在也成了我們的招牌産品。春節臨近,希望我們的創業産品能夠為大家採購年貨帶來更多的選擇。”

  此次“番鴨市集”設置了精緻美食、潮玩手作、特色農産品3個展區,共有20個特色展位。小市集不僅是兩岸青年創業者創業産品的展示平臺,更是他們的交流平臺。楊俊文表示,參加這類活動除了可以售賣創業産品之外,自己還能增加見聞,和兩岸朋友互相交流創業經驗,共同攜手進步。

  江蘇省臺辦副主任芮經忠表示,青年是我們的未來,希望兩岸青年人不負韶華,努力奮進,攜手贏向未來。此次兩岸創業青年共建的“番鴨市集”,不僅展示了兩岸青年的創業成果,更拉近了兩岸之間的文化認同。(完)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