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武漢:40余名臺青相約賀新春、迎冬奧

2022-01-25 09:03: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武漢1月24日電(記者喻珮)挂燈籠、寫春聯、貼福字……濃濃年味瀰漫在武漢市黃陂區的一處生態農場,40余名在武漢的臺生臺青日前在此圍爐話團圓、喜迎冬奧會。

  這是2022年“武漢臺青迎冬奧 虎虎生威賀新春”系列活動的一部分。在豐富的文體娛樂活動中,留漢過年的臺灣青年表達著新春祝福和對北京冬奧會的期待。

  “我寫的對聯是‘一帆風順年年好,萬事順心步步高’。”武漢大學法語專業的臺生孫韻涵説,新的一年,希望自己有所成長和進步,希望在臺灣的親人萬事順意。武漢這座城市很有人情味,和這麼多朋友一起過年,熱鬧又幸福。

  北京冬奧會臨近,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正在武漢如火如荼地開展。除組織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武漢臺資企業協會還邀請臺灣冰球教練黃緯纮帶領臺生臺青體驗冰球運動。

  “通過這項運動,臺青們切磋球技、交流感情。”黃緯纮説,來武漢一年半,他發現這裡擁有發展冰球運動的廣闊前景。這個春節假期,除了帶小隊員集訓,他還計劃在武漢眾多高校中挑選一批青年運動員壯大團隊師資力量。

  臺灣青年陳鈺澍在武漢經營一家新式茶館。他説:“兩個孩子一直期待體驗滑雪,假期打算帶他們去湖北神農架雪場圓夢。”

  武漢臺協會長蕭永瑞説,通過組織賀新春、迎冬奧系列活動,在臺青、臺企中營造喜慶、祥和、有愛的節日氛圍,一方面希望在漢臺灣青年借此機會聯絡感情,另一方面也希望他們更加深入了解自己生活的這座城市。

  記者了解到,對於選擇“就地過年”的臺胞,湖北省臺辦、武漢市臺辦以及當地臺協除開展多種形式聯誼交流及參訪活動,還將協調相關部門,為在漢臺企提供生産生活保障。(完)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