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張志軍:希望臺企抓住發展機遇,在大陸越辦越好

2020-11-09 09:2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龍岩11月8日電 (記者 張金川)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8日在福建省龍岩市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兩岸交流遇到一些困難,大陸方面在積極想辦法,出臺一系列舉措幫助臺胞臺企,也將會繼續拿出有效措施。

  11月8日,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機械産業博覽會(簡稱“機博會”)在福建省龍岩市開幕。張志軍出席大會開幕式並在致辭中説,希望廣大臺胞臺企能夠把握大勢,堅定信心,順應大陸經濟高品質發展潮流,融入大陸雙迴圈發展新格局,迎來事業新發展。

  龍岩是客家祖地和重要的臺胞祖籍地。兩岸機博會作為福建省政府確定的兩個機械類重點展會之一,是龍岩市做實做優做強實體經濟的重要平臺載體,自2010年首次舉辦以來已經發展成為海峽兩岸最具影響力的産業博覽會之一,有力推動了海峽兩岸産業對接、經貿合作,已成為海峽兩岸投資合作、産業對接的重要平臺,成為龍臺兩地經貿交流的重要品牌。

  在龍岩期間,張志軍還前往漳平臺灣農民創業園的臺品櫻花茶園、永福西山杜鵑文化館以及鴻鼎海峽茶文化交流中心,考察臺商臺企生産、研發、市場發展等情況,並與臺商臺農召開座談會。

  在座談會上,張志軍認真聽取臺灣農民創業園及臺商臺企負責人介紹目前的經營發展情況,並向與會臺商了解他們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難、不便。張志軍指出,中共十九大以來,龍岩積極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逐步為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增進臺灣同胞福祉。

  張志軍稱,大陸31條惠及臺胞措施的實施也為大批臺商臺企和臺灣創業青年提供了良好條件,希望臺企能抓住發展機遇,研究新産品,開拓新市場,在大陸越辦越好。他還鼓勵在永福的“臺二代”要抓住在大陸的工作機遇,多走走看看,增加人生閱歷,帶動更多的臺灣年輕人到大陸施展才華。(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