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三屆“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研討會在湖北襄陽召開

2020-11-09 09:2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襄陽11月8日電 (記者 馬芙蓉)第三屆“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研討會8日在湖北襄陽召開,兩岸100余名專家學者圍繞“維護與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之探討”“2000-2020兩岸關係的經驗與啟示”等議題展開交流研討。

  本屆研討會以“同謀兩岸和平之道,共創民族復興未來”為主題,由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華中師範大學和湖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共同主辦,華中師範大學臺灣與東亞研究中心承辦。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孫亞夫,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副主席張伯軍,中共湖北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李樂成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湖北省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建紅主持開幕式。

  湖北與臺灣血脈相連、淵源深厚。今年疫情期間,湖北做好1729名滯留在鄂臺胞跟蹤服務工作,組織608名臺胞順利包機返臺,全力救治患病臺胞和感染新冠肺炎臺胞,在鄂臺胞無一人因感染新冠肺炎而失去生命。湖北各地收到臺胞、臺企以及臺灣地區有關團體和個人捐贈的現金、物資共計人民幣2.84億元。

  “這充分展現了‘血濃于水、守望相助’的同胞親情。”李樂成説,雖有山海之隔和疫情阻撓,但兩岸基層民眾的心卻緊密聯繫在一起。今年7月以來,湖北與臺灣有關縣市及社團組織克服疫情影響,採取線上交流的方式,相繼開展了“山水相依、雙城情深”“共緬先烈、共謀復興”“襄栗鄉親話中秋”等一系列交流活動。

  李樂成表示,2020年湖北雖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但隨著多項國家戰略的聚集實施和中央所有支援政策的落實落地,湖北發展會迎來千載難逢的重大機遇。湖北將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臺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讓廣大在鄂工作和生活的臺灣同胞更有獲得感、幸福感、參與感。(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