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湖南高校湘臺青年共慶中秋 兩岸校友雲端團圓

2020-09-29 13:1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長沙9月28日電 (付敬懿)“雲月寄相思,瀟湘中秋情”2020湘臺青年文化交流節啟動儀式暨庚子年兩岸大學生瀟湘中秋夜活動,28日晚在湖南中醫藥大學舉行,來自中南大學、湖南中醫藥大學等七所高校的150余名臺灣籍學生與200多名大陸師生歡聚一堂,共迎中秋佳節。

  本次活動設湖南中醫藥大學主會場,以“線下晚會+線上互動”的形式展開,旨在打破2020年的疫情阻隔,為兩岸青年、師生提供歡聚的舞臺,共用團圓的幸福與甜美,領略中華優秀文化的博大精深,寄託兩岸和平發展的美好願景。

  晚會上,百名湘臺大學生以《乘風破浪》舞蹈開場,配音《還珠格格》《一起去看流星雨》,誦讀《春江花月夜》《水調歌頭》經典名篇……獨具創意的舞蹈、配音秀、訪談等節目,展現青年活力與朝氣,再現兩岸同宗同源的文化淵源。

  “雖然因疫情未能與家人團圓,但也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中南大學臺灣籍學生何雅築説,她在湖南學習的五年裏收穫了知識,也感受到了求學過程中的溫暖相伴,畢業後希望在大陸就業。

  “兩岸一家人,月圓中秋夜,一家更要團圓。”在現場連線互動中,湖南中醫藥大學的臺灣校友黃智賢表示,在長沙學習中醫加深了對中華文化的認知,希望學弟學妹們好好珍惜在長沙的學習時光。

  湖南省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肖祥清表示,兩岸青年讓人應接不暇的經典與創新,寓意新一代的湘臺青年將共擔民族使命、共破時代風浪、共贏美好未來。

  據悉,本次湘臺青年文化交流節持續至2020年底,還將舉辦系列研學、聯誼等交流活動,為廣大兩岸青年提供廣闊的交流空間。(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