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龍明彪在湖南、湖北走訪慰問臺胞臺企

2020-01-05 11: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龍明彪與湖北經濟學院臺籍教師座談交流。(台灣網 李寧 攝)

  台灣網1月5日武漢訊  (記者 李寧)1月2日至5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龍明彪率隊赴湖南、湖北走訪慰問臺胞臺企,向他們致以新春祝福。

  期間,龍明彪走訪台資企業,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情況,與臺商代表交流互動。在中南大學、武漢大學、湖北經濟學院與臺籍師生座談交流,深入了解他們在大陸工作、學習、生活的情況和感受,聽取意見建議。龍明彪還專程走進兩岸婚姻家庭,親切慰問家庭成員。

  龍明彪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闡述了立足新時代、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為我們做好對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相繼出臺“31條措施”、“26條措施”等惠臺利民舉措,逐步為廣大臺胞提供同等待遇。今後,我們將持續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臺胞利益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為臺胞臺企在大陸發展提供更多便利、創造更好條件。

  龍明彪與臺籍師生代表座談時表示,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心態,積極融入大陸社會,與大陸師生交流學習、取長補短,客觀了解大陸的制度、法律以及改革開放的成果,做推動兩岸交流合作的重要橋梁。

  龍明彪與臺商代表座談時表示,大陸經濟正在邁向高品質發展新階段,希望廣大臺商堅定信心,抓住機遇,積極參與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找到屬於自己的發展舞臺,在大陸廣闊市場開闢新天地。

  龍明彪表示,兩岸關係好,臺灣同胞才會好,“臺獨”是絕路、是沒有前途的,希望大家成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面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完)

  

龍明彪看望兩岸婚姻家庭代表。(台灣網 李寧 攝)

  龍明彪與中南大學臺籍師生座談交流。(台灣網 李寧 攝)

龍明彪參訪台資企業,走進車間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台灣網 李寧 攝)

龍明彪與臺商代表親切握手。(台灣網 李寧 攝)

[責任編輯:李寧]